医学院机关团总支青年 走进陈望道旧居《共产党宣言》展示馆
2020-11-10 浏览( 来源:机关团总支 
 撰稿:
 摄影:

为结合医学院“学四史,守初心”系列教育活动,进一步丰富四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和形式,加强机关青年之间的交流,2020年11月6日,医学院机关团总支带领机关青年们前往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参观。

陈望道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党员之一,曾担任中共上海地方委员会首任书记,毕生从事文化教育事业,成就卓著。1920年春,陈望道第一次把《共产党宣言》全文译成中文,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作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准备。展示馆位于上海市杨浦区国福路51号,这栋小楼的二、三层曾是陈望道1956年到1977年在复旦大学的寓所,后辟建为《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已成为上海乃至全国的红色地标。

在“宣言展厅”,机关青年们参观了“宣言中译 信仰之源”展,了解了《共产党宣言》诞生、传播、翻译的过程,从一份份珍贵史料、历史文物中感受到陈望道编译的首个《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对中国革命和革命者的巨大影响。

在“望道展厅”,机关青年们参观了“千秋巨笔 一代宗师”展,大家从丰富的档案资料和珍贵的手札藏书中,了解到《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译者陈望道的生平事迹,勾勒出陈望道作为社会活动家、教育家、思想家、学者的光辉人生,感受他坚定不移的信仰追求、笃志专注的治学之道以及服务奉献的赤子之心。

上海作为红色起源地,有着丰富的精神与传承。位于国福路上的这座绿荫环绕的小楼,见证了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中文首译本的诞生,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奠定了重要的思想理论基石。参观学习后机关青年们生动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加深了对《共产党宣言》深刻内涵和当代意义的理解,更坚定了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决心,从自我做起,发挥带头模范以及引领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团,切实担负起新形势下医学院建设和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