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人民政府与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合作共建新华医院奉贤院区项目今日正式签约
2020-11-04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品牌拓展部 
 撰稿:
 摄影:

2020年11月3日上午,在市政府关心和市卫健委、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全力支持下,奉贤区人民政府与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共同签署了《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政府与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合作共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奉贤院区备忘录》,旨在进一步优化奉贤区高水平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疗资源配置,提升奉贤及上海南部地区的医疗服务能级,共同推进南上海城市中心建设,助力上海城市总体规划五大新城之一的奉贤新城建设发展。

奉贤区区委书记庄木弟(前排左五)、奉贤区委副书记、区长郭芳(前排左三)、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主任王兴鹏(前排左四)、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胡鸿毅(前排右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前排左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前排右一)、院长孙锟(前排右二)出席签约仪式

出席签约仪式的还有奉贤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副区长袁园、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奉贤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新华医院领导班子成员。

1855B

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副主任陈睦(前排右)和奉贤区副区长袁园(前排左)代表签约

近年来,上海整体谋划公立医院布局,特别是按照《上海市区域卫生规划(2011年-2020年)》的要求,在资源配置上调结构、补短板,在资源利用上建秩序、促效率,在资源规模上升能级、建中心,做细做实鼓励中心城区三级甲等医院向郊区迁建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然而,在部分郊区和人口导入新区,优质医疗资源配置不足的问题依然存在。作为《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40》中提出的上海五大新城之一,奉贤新城将建成上海杭州湾北岸地区的综合性服务型核心新城,成为上海服务长三角南翼以及大浦东开发的重要门户枢纽,亟需一所与之未来发展定位相匹配的三甲综合性公立医院,适应百姓对于复杂疑难疾病的诊治需求。

新华医院作为一家学科门类齐全、专科特色鲜明,门急诊量位列上海前列的三甲综合性医院,不仅具备为各年龄阶段患者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医疗服务的技术能力,在危重孕产妇、危重新生儿等疑难复杂疾病的救治方面更具

有突出优势。新华医院奉贤院区将建设成为具备门诊、急诊、住院、教学、科研等功能,诊疗科目齐全,医、教、研、防能力突出、智慧化的综合性医疗中心,提升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整体能级。不仅将补强区域内医疗机构相关专业上的短板,为区域内卫生健康体系建设注入新的动能,更能够为奉贤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临床研究实体平台的支撑。

与此同时,新华医院奉贤院区的建设,也将有助于新华医院破除长期以来院区地域狭小、空间受限的桎梏,为医院在“十四五”新一轮建设中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难得的机遇。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院长孙锟在签约仪式上介绍了新华医院下一阶段整体建设发展思路。新华医院将抓实抓好建设新院区这一难得的战略机遇,全面发挥杨浦、奉贤两个院区的资源优势,根据“一体两翼、智联互通、平台支撑、学科融合”的总体发展定位,探索新型现代化医院管理模式,聚全员之智谋新篇,举全院之力促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出发点和立足点,以“为民惠民,守护健康”为宗旨,充分发挥公立医院公益性质和主体作用,坚决落实国家对于三级公立医院主要提供急危重症和疑难复杂疾病诊疗服务的要求,进一步落实“新华服务十二条”,智慧联通两个院区,推动优势学科下沉融合,向百姓提供优质便捷温馨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诊疗、康复全程医疗服务。坚持立足奉贤、服务上海、辐射长三角的发展定位,按照“一体化智慧医院、高质量医院管理”的思路,从六大方面入手,依据三甲综合医院规模标准建设新华医院奉贤院区:

一是对标区域医疗服务需求实施大专科、小综合的发展模式。

二是构建以集约型专病化疾病诊治中心为载体的学科布局模式。

三是打造全人群、全生命医学周期和全流程优质服务的全新健康模式。

四是探索以战略性新兴产业转化为目标的医学临床研究创新模式。

五是构建升级版“一体化管理,同品质医疗”的管理模式。

六是因地制宜探索新型医共体建设模式。

签约仪式上,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也对新华医院奉贤院区项目寄予厚望,并提出了较高的建设要求和标准。他表示,奉贤区正紧紧围绕“奉贤美、奉贤强”战略目标,立足“四个放在”,主动拥抱“三大任务”重大机遇,积极推动“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驱动发展,不断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特别是奉贤作为上海大健康产业核心承载区,依托东方美谷的巨大品牌效应,集聚了药明生物、和黄药业、凯宝药业等一大批知名生物医药类企业,健康奉贤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天的签约不仅仅是交大医学院新华医院奉贤院区项目的正式落地,必将开启健康奉贤新纪元,奉贤医疗健康水平将实现新的飞跃;同时,今天的签约也意味着新华医院将携手国妇婴、复旦儿科医院,集聚医教研国内领先优势资源,构建扎根南上海、服务新片区、面向长三角、放眼全世界的南上海医学高地,打造特色鲜明、功能齐全、品质一流的亚洲妇儿医学中心,助力上海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建设。

结束语:

在“十四五”开篇即将到来的关键性时刻,在新华医院刚刚跨过六十载风雨兼程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全体新华人盼来了在奉贤新城建设新院区的光荣使命。这不仅体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奉贤区委区政府对新华医院的认可与支持,更是对于新华医院如何更好体现公益性质、合理调配发展空间、充分发挥特色优势、全力支持奉贤区社会经济发展与奉贤新城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面对上级赋予的这一项重大任务,面对奉贤区百姓的殷切期盼,我们有动力、有能力,更有信心、有决心,紧紧把握住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克服一切困难矛盾和不利条件,确保将新华医院建成加速优质医疗资源贯通、推动区域融合发展的示范性平台,推动新华医院整体的跨越式发展,更好地融入市级整体医疗规划,为上海市加快建设亚洲医学中心城市助力。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