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与学报编辑部成功举办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方法学培训班
2020-10-28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0月2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方法学培训班在图书馆一楼演讲厅成功举行。为提高医学院广大师生和附属医院的医务人员的临床研究能力,培养临床研究思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与学报编辑部联合主办了本次培训活动,来自医学院本部和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胸科医院、精神卫生中心、儿童医学中心、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等附属医院的90余名学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的培训学习。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江帆在开幕式上发言,江院长首先以一名临床医生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对循证医学的理解与感受,同时又以导师的身份勉励研究生学员们要努力培养临床研究思维,掌握正确的临床研究方法。

此次培训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图书馆馆长仇晓春和学报编辑部主任章雅青主持,共邀请了九位国内外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方法学领域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他们分别是英国诺丁汉大学GRADE中心夏君主任、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李春波副院长、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张崇凡教授、华山医院静安分院张天嵩副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俞章盛主任、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黄丽红教授、仁济医院消化科李海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循证医学研究中心邓宏勇教授、仁济医院消化范竹萍教授。

专家教授们分别围绕循证医学的理念,寻找、使用、评估证据的方法,临床研究的设计和实践等主题,作了题为《高质量的临床研究证据:系统评价的价值与评估》、《系统综述和Meta分析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GRADE指南证据质量评价与分级》、《前瞻性Meta分析(PMA)研究介绍与设计》、《临床研究与生物统计》、《倾向性评分方法及其规范化》、《高质量、前瞻性、多中心慢性肝病急性加重住院专病队列的设计与构建》、《系统评价进展与实例分析》、《大健康背景下的消化系统健康管理》的专题报告。

通过一天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不虚此行,收获满满,受益匪浅,对自己今后开展的临床研究大有启迪,尤其是在方法学上收获颇丰。学员们感谢图书馆与学报编辑部主办的这场高质量培训,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循证医学与临床研究方法学方面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高临床研究和临床实践的能力和水平,在追求卓越的医学之路上走得更为扎实。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