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录法教授做客“护新沙龙”畅谈《健康中国战略及护理事业发展思考》
2020-07-20 浏览( 来源: 
 撰稿:张媛媛
 摄影:

7月16日中午,护理学院“护新沙龙”第12期成功举办。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健康长三角研究院执行院长张录法教授受邀作了题为《健康中国战略及护理事业发展思考》的主题报告。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铿、副院长方琼、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教研室老师等出席线下活动。本期沙龙由护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林炜栋主持。

报告中,张录法教授基于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影响要素及宏观外部环境综合分析框架,首先回顾了我国卫生健康战略的演进路径及主要阶段,分析这些因素如何共同影响了健康的效果,进而分析阐释当前健康中国战略实施中的重要机遇及面临的挑战和难点。最后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健康中国战略落实的路径及关键举措。同时,张教授指出,护理工作是卫生健康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刻认识到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对护理带来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护理事业要从体制机制上融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大局当中,不断改革创新,培养能护善理、能交善通、能医善学的护理人才,方能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讨论环节,与会者分别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向张教授提出有关护理人员如何发声,提高护理的影响力;如何与长三角健康研究所推进资源共享;护理教育者在推进健康中国中的定位与作用等方面的问题,并与张教授进行了积极、深入地探讨。

林炜栋感谢张教授从战略高度、政策维度和管理角度提出护理事业发展的思考和机遇,期望护理学院和国务学院努力实现二元联动、资源共享、平台共享,积极推进更深入地教学和科研合作交流,助力护理事业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本次沙龙也是护理学院“四史”学习教育的一次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医会宝”平台进行了网上直播,近1900名来自附属医院和全国各地的护理同仁收看了线上直播。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