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一行赴附属第九人民医院开展“十四五”规划护理学科调研
2020-07-10 浏览( 来源:护理学院 
 撰稿:
 摄影:

7月8日下午,在医学院副院长方勇带领下,护理学院与医学院院办、人事处、学科规划处、医管处等部门负责人一同赴附属第九人民医院进行护理学科调研与交流。第九人民医院副院长刘艳,院办、人力资源处、学科规划处、科技处、护理部负责人和护理部教学、科研督导等出席会议。此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落实医学院领导对护理学科建设与发展提出的要求,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会上,刘艳代表第九人民医院对医学院一行表示欢迎。护理部主任侯黎莉汇报了第九人民医院“十三五”期间在护士队伍建设、护理学科建设、护理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做法、成效和不足,以及“十四五”建设的目标和思路。护理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林炜栋通报了交医护理学科发展的现况,以及近期医学院推进护理学科建设的主要举措。

在讨论环节,与会者面向“十四五”发展,围绕护理学科定位、护理学科发展路径、护理人才队伍建设举措、护理学科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深入地探讨。

方勇在总结讲话中感谢第九人民医院对护理学科发展的重视和支持,对医院拨出护理学科建设年度专项经费、每年选派护理骨干海外培训、积极引进护理人才等举措表示肯定。他希望护理学院和附属医院要合力推进交医护理学科一体化发展,做到上下联动、资源共享。努力实现人才“互聘”、平台共享;要坚持与重点临床优势学科相结合来推进护理学科建设项目,紧抓当前机遇,积极争取并建设好护理学科重点支持项目;要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摸清底数、细致分析、明确目标。附属医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应有护理专篇,护理学科建设目标和发展路径要更加明确,应有具体的指标、项目支撑。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