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三党支部与赵文华副书记结对开展“四史”主题教育党课
2020-07-01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王预立
 摄影:叶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作为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6月24日下午,医学院硕士三党支部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以“学四史、守初心,扬激情、再奋进”为主题于东九三楼学术报告厅开展结对交流。

硕三党支部书记王预立首先介绍了当前 “四史”学习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包括历届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新中国成立以来社会主义制度建设过程中的重大里程碑事件、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构建的重大成果等内容。接着,他还介绍了健康中国医学史之新中国和传染病的故事,结合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面对各类传染病时采取精确施策、严密组织、紧密结合群众的措施,从而顺利攻克疫情难关的过程,总结出我国在面对重大疫情时展现的制度优势,并对医学生党员未来如何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与大家分享交流。

随后,支部党员们针对党课内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叶晶表示通过系统回顾我国“四史”进程,更加理解了“初心”为谁,何为“使命”这两个问题;刘宇婷结合在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分享了身边的党员们是如何不畏艰险,毅然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故事;沈梦婷表示自己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认识到拥有“医学生+党员”双重身份的自己应该加倍努力,提升思想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到一切为了人民。

最后,赵文华对本次“四史”学习与“健康中国”战略相结合的主题教育党课表示肯定。他指出,交大诞生于近代中国,崛起于炮火之中,是有着悠久历史、家国情怀的百年老校,在踏进校园的那一刻,选择了交大,就选择了责任;选择了交医,就选择了卓越;选择了医学,就选择了奉献。交大医学院作为离中共一大会址最近的医学院,拥有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交医广大师生理应对党的历史有更深刻的理解,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涯中,做到“知行合一”,肩负起建设“健康中国”的重任。在本次疫情防控斗争中,众多交医人尤其是党员医务工作者投身抗疫一线,为学生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大家感受到了交医力量、交医速度、交医使命、交医智慧、交医温情。他勉励大家向前辈们学习,作为交医学生党员,通过“四史”教育和战疫事迹学习,不断汲取动力和营养,深刻领悟“初心”和“使命”的意义, 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在练就过硬本领中担当时代重任。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