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新营养与主动健康促进科普分享会
2019-12-11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日前,新营养与主动健康促进科普分享会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分享会是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科普领域项目“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分享营养与食品安全领域前沿动态,以营养健康促进全面健康,从“被动医疗“转向“主动健康”。本次科普分享会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主持。

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蔡美琴教授、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厉曙光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营养科主任孙建琴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六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葛声教授、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沈立荣教授、上海市第一人民医院营养科主任伍佩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副主任岳进,围绕营养与食品安全领域热点新话题,奉上了八场精彩的主题演讲,令到场观众收获满满。

首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的建设”情况,希望通过此次科普分享会促进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希望更多同仁关注营养科普,共同为营养健康事业贡献力量。会议报告环节,蔡美琴教授为大家介绍了骨骼健康的营养护法,从骨质疏松的表现、发生机制、诱因及防治方法几方面详细讲解,让观众对如何应对“骨质疏松”这一“沉默杀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厉曙光教授用分享了一些趣味实验,揭开了厨房里的一些营养误区,用诙谐幽默的方式让大家对一些广为流传的营养观念有了新的认知。孙建琴教授在为大家解读“存钱不如存肌肉”这一概念的演讲中提出,防治肌肉衰减是促进健康老龄化的基础之一,而保持肌肉“年青”的诀窍是充足的蛋白质配合适量运动。

王锡昌院长则从食品安全的角度,向在场观众详细传授了选购各类新鲜水产食品的秘诀。而沈立荣教授为大家揭开了另一大食品安全热点——转基因食品的真相与误区。随后,葛声教授针对糖尿病的饮食指导,梳理了有效控制餐后血糖的方式,给在场观众带来诸多启发。岳进副主任则介绍了食品包装中的安全隐患,分享了新型可降解和可食用食品包装,让在场观众大开眼界。最后,伍佩英主任强调,“营养”其实就是“吃什么”和“怎么吃”的问题,这个问题值得所有人思考一辈子。

科普分享会受到文汇报、中新网、周到上海、上海大众卫生报等媒体关注与报道。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