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出发地 医者谱初心——医学院医管处组织专家赴革命老区接受传统教育并开展义诊活动
2019-12-10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应江西省于都县卫健委邀请,12月6~8日,医学院医管处、党校联合组织医疗专家齐聚长征源、医者谱初心,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并开展义诊活动。

江西于都是中央红军长征的出发地。今年5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专程到于都视察,向中央红军长征出发纪念碑敬献花篮。随后,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去于都考察,目的是缅怀当年党中央和中央红军在苏区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必须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必须发扬革命战争年代那种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

医学院相关医疗专家在于都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敏辉等当地领导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梓山镇潭头新农村建设和瑞金叶坪革命旧址群等,重温了中央苏区创建奋斗的光辉历史,体会了中国工农红军万里长征的初心和使命;领略了梓山镇潭头村新时代建设的新貌;并从中感悟了苏区精神的真谛和长征精神的伟大。期间,还开展了仙下乡调研健康扶贫工作,见证了革命老区群众为克服生存环境艰难、改善生活条件而付出的艰辛努力。

7日上午,来自医学院相关附属医院的10余名医疗专家,分别在于都县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此次义诊专家力量雄厚,涵盖普外科、心外科、心内科、肾内科、儿科、妇产科、骨科等多个临床科室。从慕名而来的当地群众,表现出热切的期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义诊活动有序进行,咨询问诊的病患络绎不绝,义诊专家详细询问,耐心聆听,释疑解惑,现场呈现出医患彼此信任、积极互动的和谐场景。当地群众对上海专家的敬业精神和医疗技术水平交口称赞、心怀感激。当地老百姓为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大城市医疗专家的就诊感到由衷高兴。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