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医学院隆重举办第十届“新羽杯”研究生科研活动日
2019-12-09 浏览( 来源:基础医学院 
 撰稿:罗静
 摄影:

1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基础医学院第十届“新羽杯”研究生科研活动日在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医学院研究生院副院长王颖,基础医学院院长程金科、党委书记陈洪、副院长王昊、刘俊岭、党委副书记郁松出席开幕式。200余名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值此“新羽杯”创办十年之际,学院特别邀请了该项活动创始人易静教授,以及当年研究生管理团队成员方丽娟、朱雯佳、蔡霞三位老师莅临现场。同时邀请了历届“新羽杯”的参与者与见证者再次担任嘉宾评委,他们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血液学研究所诸江教授,期刊Cell Research常务副主编、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李党生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药学院殷明教授,中科院上海营养与健康研究所郎靖瑜研究员以及海军军医大学免疫学教研室郭振红教授。

活动伊始,现场观众共同观看视频,重温往昔,回顾新羽杯十年来的创建与发展历程,分享当年“新羽”们的感悟与寄语。随后,王颖、程金科分别作开场致辞,鼓励在座研究生们认真对待科研,勇于借助“新羽杯”这个平台来展示和提高研究生的科研能力以及科研素养。

基础医学院科研工作的传承与创新,研究生的成长与成才,归根结底来自研究生导师的精心指导与悉心培养。根据前九届学生参与情况和获奖情况,在开幕环节中,本次活动特别向徐天乐等10位研究生导师隆重颁发优秀指导教师奖,向创始人易静致敬颁发杰出贡献奖。徐天乐、张健、黄雷等导师代表分别寄语在座研究生在科研道路上做到学术自由、工作自主、行为自律,将苦练本领,勇于展示的“新羽”精神传承。易静教授进一步阐释了“新羽”的含义,深情希望同学们能够像雏鹰一样羽翼渐丰,振翅欲飞,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随后,秉承“雏鹰添新羽,展翅待腾飞”的活动主题,依次进行了口头报告、墙报展示、科研记录簿展示、趣味图片及视频展示等活动单元。在口头报告环节,经各系遴选的10名研究生依次作科研报告,他们以饱满的科研热情向在场同学展示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同时接受与会评审专家的点评及现场提问;在墙报评比环节,来自不同学科的33名同学进行了展示并与在场师生进行课题成果交流;科研记录簿展示环节中,来自六大系的优秀科研记录簿接受了检阅,体现了研究生们规范严谨的科研记录态度和方式;此外,视频作品和趣味图片围绕“科研生活”和“实验技术”两块内容分别进行了展示,体现了同学们在科研生活中积极乐观的态度。

最后,王昊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这份科研热情和乐观向上的科研态度,再接再厉,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经过紧张的角逐和评审,各奖项最终揭晓。2017级直博生蔡晓洁获得优秀口头报告一等奖,2017级硕士生李佳冰获得优秀墙报一等奖,2017级硕博连读生赫肖肖获得优秀科研记录一等奖,2017级硕博连读生王大元获得优秀图片一等奖,2019级硕博连读生邹肖肖等获得优秀视频制作一等奖。为了感谢各系的组织与支持,活动向病理生理学系和解剖学与生理学系颁发了最佳组织奖。

砥砺十载,新羽逐梦。基础医学院将继续探索实践,力求推陈出新,将“新羽杯”进一步打造成展示研究生科研风采的品牌“学术嘉年华”活动,助力研究生的成长与成才。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