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统一战线各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
2019-11-12 浏览( 来源:党委统战部 
 撰稿:
 摄影:

近期,作为交大医学院统一战线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行动实践,医学院统一战线各界开展社会服务活动,践行初心使命。

10月30日,医学院台联联合台盟浦东区委,赴浦东新区陆家嘴街道举办义诊活动。在全国人大代表、台盟上海市委副主委、医学院台联会长刘艳的带领下,来自附属瑞金医院、仁济医院、新华医院、第九人民医院和儿童医学中心内分泌科、耳鼻喉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老年科、心内科、口腔科、呼吸科、妇科、儿科的专家们为群众送上高质量的医疗咨询服务。两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在场医生为现场居民解答了疾病、健康和保健等方面问题,针对一些无法当场给出诊断意见的患病群众,医生们还仔细向他们解释了如何到医院进一步问诊。此次活动受大家热烈欢迎。

10月31日,医学院侨联主席于颖彦带领医学院侨联专家赴华东师范大学开展义务医疗咨询活动。本次义诊活动针对实际需求,涉及急诊科、胃肠病理学、内科、外科、神经科、内分泌科、五官科、高血压科、整形美容科等,专家们还特地为大家测量血糖和血压,并以其丰富经验及热情态度,为前来咨询者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与诊断。瑞金医院急诊科专家杨之涛医师专门为本次医疗咨询活动增加了精彩的急救知识讲座,并现场进行了演示,大家感觉受益匪浅。义诊累计服务华师大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教职员工及社区群众近百人次。专家扎实的业务水平和耐心细致的讲解,受到大家一致好评。华师大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到义诊现场对参与义诊的医疗专家表示慰问,感谢专家们对华师大侨界活动的支持,多年来的爱心奉献和付出,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支持华东师范大学侨界义诊活动。

11月8日,为进一步发挥医学院民族联专业特色,更好地服务少数民族同胞,医学院民族联在会长富皓白的带领下,赴松江清真寺开展义诊和医疗咨询活动。来自各附属医院和院本部的专家为少数民族同胞提供健康检查和医疗咨询服务。本次义诊涉及外科、内科、妇科、心内科等科室,为了更好地服务穆斯林群众,现场还配有血压仪、血糖仪、心电图等设备。义诊活动累计服务少数民族群众近300人次,受到了松江清真寺和少数民族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开展社会服务是医学院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统一战线发挥作用、展示形象、体现价值、实现作为的重要平台。医学院顺应时代要求,坚持以“同心”思想凝聚共识、推动实践,以区校、校校联动为路径,不断拓展统一战线社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医学院台联与台盟浦东新区委员会、陆家嘴社区(街道)党工委共同签署了三方合作共建协议,为推动两岸的民间交流交往,更好地服务台胞台属和在沪台商搭建工作平台,充分体现了区校共建的针对性和长效性,为区域和谐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医学院党委统战部、侨联与华东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侨联联手共建,义诊活动坚持18年,已成为上海市侨界的一项公益品牌活动。医学院民族联坚持二十多年为民族同胞义诊,成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的社会服务品牌项目。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