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1-09 浏览( 来源:纪委 
 撰稿:
 摄影:

10月28日下午,医学院举办纪检委员专题培训暨纪检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以“坚守初心担当使命深入持久正风肃纪”为题,为院本部纪委委员、各单位党委(党总支)负责同志、各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等70余人上了一次专题党课。

根据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体安排及要求,施建蓉同志聚焦学习体会、差距不足、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感悟初心担当使命四方面,分享体会、交流思想、探讨加强纪检工作。在学习上,施建蓉同志谈到要坚持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通过对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类论述等专题学习,从重温入党誓词到了解党史国史、感受中国巨大成就、全面从严治党等过程中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在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项党中央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终身课题上着力、用心。在寻找差距上,施建蓉同志紧扣近年来医学院党委在内部巡察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谈到以本次主题教育专题调研为契机,如何站在规范管理和服务方便师生的双重角度上,积极协助行政院领导推动相关管理部门进一步细化流程、主动服务,并以“制度+科技”拓展更为便捷有效的服务方式,从而进一步改善管理职能、真正解决一线需求。在感悟初心使命上,施建蓉同志从加强党的建设出发,深入浅出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经验、成效,以反腐败斗争作为“关键点”,提出医学院纪检监察队伍要积极践行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提出的“坚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上发挥重要而独特作用,要在践行初心使命中,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等”。作为医学院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应积极发挥党内监督专责作用,以纪律和规范为基础,履行好党的基层组织基本任务,协助所在党支部全面提高新时代党支部建设质量。最后,施建蓉同志以“打铁必须自身硬,打铁的人先做铁打的人”勉励大家在政治品格上、纪律作风上、能力素质上、底气担当上都要硬,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会上,陈亮同志就“为什么在基层党支部设立纪检委员、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要干什么、基层党支部纪检委员要怎么开展工作”三问给大家做了详细解读,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数据、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大背景,就如何开展党内教育、日常监督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并提出了在医学院纪委的领导下,加强日常沟通机制,强化对纪检委员队伍的支持和帮助,切实推动医学院纪检监察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