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大学学院代表团来访我院
2019-07-20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处 
 撰稿:
 摄影:

7月17日下午,英国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伦敦大学学院(UCL)神经病学教授、英国国立神经病学和神经外科医院院长John Duncan教授等一行5人来访我院,附属瑞金医院神经内科相关专家、我院国际交流处、中法联合医学院等相关管理人员参与接待及会谈。

1358E

John Duncan院士介绍了英国国立神经病学和神经外科医院的概况,包括发展历史、医院规模、医务人员配备、主要研究成果、最新临床进展以及今后20年临床与战略愿景。他表示非常期待与我院建立医学领域的全新合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戴佳颖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的历史背景、学科及部处架构、招生规模、附属医院,以及我院目前国际交流合作概况等。会议由国际交流处处长许琳主持。瑞金医院神经内科刘军主任、邓钰蕾主任等专家参与讨论。

双方探讨了未来可能的合作领域,包括开展暑期学校及学生交换项目、医生专业培训及访问学者项目、临床研究合作项目等等。此外,中英双方均表示希望在未来的1-2年内组织第一届双边学术论坛,借此机会为二校医学领域更多的专业人才搭建沟通的桥梁,促进深入合作的开展。

7月19日上午,John Duncan院士受邀前往我院附属瑞金医院访问交流,着重参观了MDT联合门诊并参与了癫痫MDT病例讨论。功能神经外科孙伯明主任、占世坤主任、刘伟主治医师、神经内科刘晓英主治医师、影像科赵雪松主任医师共同参加了本次MDT讨论,为门诊和病房的癫痫疑难患者共同制定治疗方案。

12B48

伦敦大学学院始建于1826年,是仅次于牛津、剑桥,英格兰第三古老的高等教育机构,也是英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广的综合研究型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与剑桥、牛津、帝国理工、伦敦政经并称“G5超级精英大学”,代表了英国最顶尖的科研实力、师生质量。它不仅拥有全球领先的医学院、经济学院、工程科学学院等,英国国家医学研究中心也设在伦敦大学学院,作为世界上领先的生物医学科研中心之一,有着6次获诺贝尔奖的殊荣。伦敦大学学院全球排名一直保持在前二十强,英国前四位。其中神经病学全球排名第二。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