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交大医学院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4-23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党校 
 撰稿:高哲
 摄影:童宽

近日,医学院党委宣传部与党校联合举办的2019年医学院系统宣传干部培训班成功举行。13家附属医院宣传文明条线负责人以及院本部二级单位党组织分管宣传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做开班动员。赵文华副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工作的系列论述、党中央和上海关于宣传工作的重要部署、医学院宣传工作的实际情况,指明举办宣传干部培训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要求全体学员,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承担起宣传思想工作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理论学习的广度和深度。最后,他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肃学习纪律,为推进新时代医学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工作队伍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市委宣传部舆情处处长、宣传处处长吴瑞虎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水平》为题作专题报告。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以丰满生动的案例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形势,并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指出了重点和方向。

4月18至20日,为传承红色基因、提升党性修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古田会议召开90周年为契机,培训班21名学员赴福建古田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性教育。


培训班在古田举行开班授旗仪式,沿着先辈们走过的革命道路,学员先后参观古田会议旧址、毛主席纪念园、古田会议纪念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才溪光荣亭和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在光荣亭前,学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向党许下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学员们牢记此次培训的主题,换上红军服,以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斗志,在古田圣地上汲取红色养分,学习革命优良传统。

4月20日上午,福建省文物局局长、古田会议纪念馆原馆长傅柒生作题为《一个乡村 二座丰碑——古田会议永放光芒》的专题报告,着重阐述了古田会议及全军政治工作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具体过程和重大意义。学员们对古田会议确定的“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伟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们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要到哪里去”的新古田会议精神也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培训,全体学员的政治理论与党性修养得到提升,知识结构和能力素质得到完善,既是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更是全力以赴做好工作的动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时间虽短,专业能力水平的提高和留在心里的信仰却是永久,激励着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为医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添砖加瓦。



 

学院快讯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