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卫健委援摩医疗队法语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院举行
2019-03-11 浏览( 来源:中法联合医学院 
 撰稿:何璐
 摄影:

 

3月11日上午,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援摩洛哥医疗队法语培训班开学典礼在我院举行。上海市卫健委外事处及上海市医事团体联合管理办公室援摩项目负责人,医学院人事处、国际交流处及法语培训中心负责人,以及21位援摩医疗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上海市医事团体联合管理办公室党委副书记徐本明主持了此次开学典礼。

 

典礼上,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外事处副处长宗敏做开班动员发言。她首先感谢了前来参加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医生及授课教师,感谢交大医学院中法联合医学院法语培训中心为援摩医疗队成员提供优质的法语培训课程,为援摩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她说:“医疗队的同志们背负工作与家庭的双重压力,接受了此次援摩医疗工作,即将背井离乡,实属不易。但作为医疗工作者,救死扶伤是我们的本质工作,应不遗余力弘扬国际人道主义援助精神。”她同时激励医疗队成员认真参与培训,创建团结协作的集体氛围,在赴摩之前打好语言基础,减少赴摩工作及生活的语言障碍,更好地为受援国人民提供医疗服务。

 

随后,医学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戴佳颖致辞,她表示中心成立至今,培训成果颇丰,曾多次接受卫生部委托,成为援非医疗队医务人员法语培训点。相信法语培训中心一定不会辜负上海市卫健委的重托及信任,定能胜任此次援摩医疗队法语培训任务,为医疗队成员赴摩进行医疗会诊及生活交流打下扎实的语言基础。随后,法语培训中心教学负责人耿爱庆教授向学员们介绍了援摩法语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及授课模式,为学员们未来六个月的法语强化学习做出了细致的规划与要求。

来自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烧伤科的主治医师徐鹏担任2019年度援摩医疗队的队长,他代表所有队员感谢卫健委的信任与托付,向中法联合医学院法语培训中心的各位老师表示感谢,同时他表示,援非医疗队是我国与非洲友好交往的中坚力量,上海市是派出医生最多、担任任务最重的城市之一,援摩医疗队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打造援非医疗队的上海品牌。

据悉,援摩医疗队法语培训班将在3月11日下午正式开课,学员们将接受为期六个月的密集培训。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