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2018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会
2019-01-18 浏览( 来源: 
 撰稿:原媛
 摄影:缪青、代永富



1月16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8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总结会于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医学院党委办公室、院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等职能部处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会议,各附属医院分管院领导、学生党总支书记及团干部、辅导员、特邀组织员、班导师代表、学生代表近9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学指委副秘书长周栋主持。



会上,医学院学指委秘书长唐华和团委书记游佳琳分别作2018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唐华以《立德树人暖杏林,春风化雨启新程》为题,从“坚持引领、筑牢根基”、“深化内涵、建设品牌”、“优化学风、培育卓越”、“凝心聚力、开拓前行”、“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等五个方面全面详实地汇报了2018年度医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并结合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教育部“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文件精神要求,提出2019年工作展望。游佳琳以《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着力培养新时代青年》为题,从“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青年发展”、“坚持从严治团”、“践行医学使命”等四方面对2018年度团学工作作了梳理总结,并列出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清单。









会议颁奖环节,胡翊群宣读医学院2018年度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8项表彰名单,并为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医学院优秀主题团日、医学院第三届班导师文化创建十佳精品项目、医学院就业工作先进单位、上海交通大学五四红旗、特色团委、2018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获奖教师等优秀个人和团体颁发奖状,同时为转岗、离岗、退休思政教师、团干部及从事学生工作10年、15年的思政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在交流发言环节,医学院学指委金子作为辅导员代表,分享了2018年暑假赴英国牛津大学海外研修的收获和体会;瑞金临床医学院总支书记邵洁从思政课程、课程思政、活动思政、临床思政四个方面,系统介绍了瑞金临床医学院思政教育开展特色与成效;附属儿童医学中心团委书记陈轶维从思想引领、团建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对2018年度团学工作作详细汇报,并畅谈2019年青年成长与医院发展齐飞的目标设想。

最后,吴韬做总结讲话。吴韬对医学院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队伍在过去一年中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对取得成绩的一线辅导员、团干部们表示祝贺。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展望2019年,吴书记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持续巩固医学院系统“大思政”、“大德育”、“大教育”格局;二、坚持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不断拓宽服务育人内涵;三、坚持“序贯制”立德树人工作模式,深化促进青年价值引领、知识探究、能力建设、人格养成的有机统一。他期冀,在新的一年中,学生工作、共青团工作凝心聚力,始终与国家砥砺前行的奋进步伐同向同行,与医学院总体布局同频共振,努力把医学青年思想政治工作做实、做深、做活、做细、做新,开拓创新,再谱新篇!



 

学院快讯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