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9575080712.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8875080756.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7945080719.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7945080718.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9575080712_s.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8875080756_s.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7945080719_s.png http://www.shsmu.edu.cn/_mediafile/files/105166/1812/x_7945080718_s.png 1 2 3 4
2018-12-20 浏览( 来源:临床研究中心 
 撰稿:
 摄影:
 

  为加快附属医院临床研究能力整体水平的提升,促进临床医师更规范、有效开展临床研究,1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分中心正式成立,同时为期3天的临床研究系列培训顺利开班。上海儿童医学中心院长江忠仪、副院长王伟、临床研究办公室主任陈会文出席本次大会,临床研究中心主任钱碧云教授出席仪式并在培训班首日授课,参加临床研究培训班的有来自儿中心临床科室的一线医务人员。

  王伟主持大会并介绍了儿中心分中心成立的背景和临床研究工作开展的重要意义。江忠仪和钱碧云随后都发表了重要讲话,祝贺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分中心成立,并对双方今后在儿科临床研究领域的合作表示期许。

  成立仪式暨开班仪式结束后,本次临床研究培训正式开始。本次课程秉承小班教学、精品化课程理念,儿中心临床科室踊跃报名80余位一线医务人员前来参加。为期三天的课程内容围绕各类临床研究的设计与实施、样本量估计的应用、临床研究方案撰写、数据库建立与维护等内容展开,钱碧云、张维拓、冯铁男、谢丽等担任主讲。讲师们对临床研究相关重要知识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和讲解,并结合自身丰富实战经验,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诸如现况研究、病例对照研究、队列研究等的具体研究方案设计和实施,为儿中心医生们的临床研究实践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在一系列的提问与讨论中,增强了临床研究知识的理解和具体运用。

  本次培训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开始,随着交流与沟通的深入,临床研究中心将契合儿中心临床医师的实际需求,定时定点提供咨询等。相信通过全方位的合作,儿中心的临床研究能规范化、规模化,整体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