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校友代表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3-03-22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3月19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北京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北京校友会医学分会会长关大顺,交大北京校友会副会长刘志欣、执行秘书长祝卫东,老、中、青三代在京校友代表,医学院党委办公室、发展联络处等相关同志出席本次会议。

江帆书记与校友们亲切互动,了解大家在京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代表学校向校友表示问候,对北京校友会的长期发展无私奉献多年的历任会长,以及协助医学院校友活动的交大北京校友会表达感谢。她强调,一所一流的医学院是有在校师生和毕业校友两大主体共同组成的。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校友会的工作开展,希望校友会持续发挥把各年龄段、各地区校友和母校紧密联系起来的纽带作用,积极为校友们搭建交流交友交心的平台,让学校通过校友会助力校友的发展,让校友能通过校友会反哺母校。江书记诚邀各位校友常回家看看,为学校的发展出谋划策,为国家医疗卫生事业贡献交医力量。

会议由交大医学院北京校友会会长、76届医疗系校友关大顺主持。关会长代表北京校友会对学校多年来的关心表示感谢,并向江书记简要介绍了北京校友会的发展历程。

医学院发展联络处处长张丽莉代表学校,向校友代表做院情通报,并就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介绍。

交大北京校友会执行秘书长祝卫东代表校友会,向大家汇报了近年来校友会的活动情况。

参加座谈会的圣约翰老校友唐荣根学长深情地回忆起自己在母校读书时的快乐时光,并介绍了自己和50年代毕业的二医校友在京事业发展的历程。70届校友郭无忌学长介绍了自己毕业后支援新疆卫生建设的经历,并表示愿意继续为母校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93届校友伍学焱学长表示自己始终以毕业于母校内分泌专业而感到自豪,母校的教育为自己奠定了坚实的知识基础,在任何时候,自己都会和母校产生高度的情感共鸣;2012届冀全博校友为母校的校友工作建言献策,希望母校可以建立校友导师制度和十年制的校友基金;2012届的杜奉舟校友回顾了在母校求学时的经历,表达了对母校校园的思念,并表示愿意为母校发展贡献个人的力量。

会后,江书记专程拜访了在京校友强伯勤院士。强伯勤院士于1957年考入原上海第二医学院医疗系,他满怀深情地回忆起当年入学读书的情景,并饶有兴致地向江书记介绍了自己和同窗好友们的在京现状。江书记向强院士送上了母校师生对老学长的问候,并为其赠送了母校70年院庆的纪念品。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