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十一届纪委第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
2023-03-10 浏览(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督检查室 
 撰稿:李园
 摄影:

3月6日下午,十一届医学院纪委第二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江帆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陈铿、十一届医学院纪委委员、各附属医院纪委书记、专职副书记以及医学院纪委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等20余人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主持会议。

施建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同志在二次全会上做的工作报告、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同志在十二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纪委书记李仰哲同志做的工作报告等主要内容,并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会议精神。

会议听取了医学院纪委专职副书记唐华向会议报告的医学院纪委2022年度工作情况和2023年度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五家直属附属医院纪委分别汇报交流了年度工作情况。

江帆书记结合当前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任务,就加强医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政治能力和履职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战略考虑,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监督体系。二是要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严格贯彻落实,护航中心发展。聚焦医学院中心工作任务,整合监督力量、找准问题根源、推动工作发展,切实把正风肃纪反腐同推动医学院发展、促进治理协同起来,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加快推进医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三是要深刻领会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殷切期望,勇于自我革命,践行忠诚担当。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医学院纪检监察队伍,为医学院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