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2022年重阳节庆祝会喜迎70周年院庆
2022-09-30 浏览( 来源: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退休工作党委 
 撰稿:
 摄影:

9月28日上午,“七秩同行谱弦歌 九九敬老叙传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2年重阳节庆祝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出席会议。2022年喜逢70周岁、80周岁寿星代表、金婚夫妇代表等老同志同聚一堂,共庆佳节,共叙情深。医学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部长李洪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剑,学生工作党委书记、学指委秘书长唐华,人事处副处长周善晟,发展联络处处长张丽莉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会庆贺。会议由老干部工作办公室主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诸海英主持。

 

吴正一代表医学院党政领导向学校全体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最亲切的问候,对老一辈奋斗者用辛勤的汗水为医学院建设与发展谱写的人生赞歌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感谢,并祝愿老寿星们吉祥康泰,金婚伴侣阖家幸福。

吴正一表示,今年座谈活动,不仅是医学院庆祝重阳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交医师生喜迎医学院70华诞的一次生动交流,从与会代表的热情发言中,充分感受到了老同志们与交医的深情厚谊,对医学院续写新华章的真情寄语,以及老同志壮心不已的积极精神。他向医学院老同志们提出三点共勉:一是希望老同志们永葆一份爱心,与时俱进,成为时代节拍同行共享的银发“乐龄者”;二是希望老同志们永葆一份初心,胸怀烛火,成为医学院奋楫扬帆启新程的坚定“助推者”;三是希望老同志们永葆一份热心,余霞生辉,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传播者”。他指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医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重要力量,学校始终关心着广大老同志,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努力与全社会共筑爱的“同心圆”,让老同志们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吴正一还希望广大医学生们要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听党话,跟党走,把自己的理想与“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崇高使命相结合,把自己的人生与“救死扶伤,守护人民健康”责任担当相联系,接过时代使命的接力棒,赓续交医前辈优良传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情系桑榆,爱在重阳,会上隆重举行了集体祝寿暨金婚祝福仪式。青年学生向寿星代表、金婚伉俪分别献上鲜花,表达晚辈对长者的祝福与敬爱之情,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孝亲敬老行动中践行弘扬。场内欢声笑语,气氛热烈,参加活动的老同志们个个笑逐颜开,会场洋溢着温馨祥和、甜蜜幸福的喜乐氛围。

 

喜迎医学院70周年院庆之际,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退休工作党委组织离退休教职工开展征文、书画、寄语等主题文化作品征集活动。会上,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主任李洪亮宣读了“七秩弦歌 医路芳华——我与交医的故事”主题征文表彰名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为获奖老同志代表颁发证书并献花,衷心感谢和赞誉老同志们以实际行动献礼交医七十华诞。会议还将老干办、退休党工委精心组织编撰、医学院两位主要领导题写前言的《交大医学院离退休教职工庆祝医学院成立70周年征文书画寄语选》作为礼物赠送于参会同志。

 

座谈交流中,老同志们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与交医“七秩同龄”的退休党支部书记王菊芳动情讲述了与学校的35年不解情缘,她表示,个人“小家”早已与学校“大家”水乳交融,三十多年的工作历练离不开交医“土壤”的培养,感恩于成长道路上一代代老前辈给予的深刻影响与帮助。八十周岁的医学营养系顾维雄教授虽已耄耋,依然老骥伏枥奉献余热,他热情介绍了自己发挥专业特长组织疫情期间社区健康讲座活动的情况,并分享了科学防疫保健的心得体会。年近九十的原营养学教研室程五凤教授精神矍铄,作为医学院营养学学科建设历程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医学营养学专业三十余年的历史发展,传递出一名老交医人对学校的深厚情怀。曾担任过数届口腔班学生指导员的乐子良老师,将自己12年学生工作经历中的难忘点滴娓娓道来,与大家一起分享那些温暖、感动和幸福的往事。2021级儿童医院外科学博士生潘文锋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说,在求学求医的道路上,自己从王振义院士等前辈的故事中不断汲取前行的力量,更加明确了一名新时代医学生的责任与使命,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交医学子的勉励寄语,学习继承交医前辈的优良传统,在攻坚克难中奋勇向前。

 

敬老暖重阳,重阳节前夕,医学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走访慰问活动。党委副书记施建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正一近期还分别带队看望了离休干部和百岁老人,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美好祝福。老干部工作办公室、退休工作党委走访慰问了部分高龄老党员、老干部,逢“整生日”的老同志,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传递了学校的关怀温暖。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