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一行走访上海市安徽商会
2022-07-21 浏览( 来源:发展联络处 
 撰稿:
 摄影:

7月1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一行走访上海市安徽商会并颁发感谢状,致谢疫情期间上海市安徽商会及商会企业的爱心捐赠、守护相助,并就合作事宜进行商谈。上海市安徽商会会长、景域驴妈妈集团创始人洪清华,商会荣誉顾问、德力西集团董事局主席胡成中,安徽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业务处副处长吴坚,商会执行会长、上海电能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献忠,执行会长、肯汀集团董事长徐章来等出席。

范先群院长表示,此次来访首要目的是感谢疫情防控最艰难时期,上海市安徽商会及会员企业率先给予院校师生爱心支援。在洪清华会长的带领下,商会及“徽骆驼”志愿者们倾情支援抗疫一线。其次,商会、徽商企业家们在今年2月份来访的接触上,与医学院密切沟通医学科研成果、服务和新药等方面合作,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美好生活,助力上海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和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开创了良好的合作势头。也希望借助商会桥梁纽带作用,助力医学院在服务长三角医疗健康事业发展上有更多探索。

安徽商会会长洪清华表示,今年2月举行的与医学院合作洽谈暨创新项目路演,让双方建立了密切联系,部分项目在有序推进。当前,响应国家高质量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的要求,商会企业将探索包括医疗医药等新兴产业的新发展方向。此外,生命健康产业也是安徽省“十四五”时期大力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商会期待与医学院加强合作,让更多医疗成果转化项目落地。

安徽省人民政府驻沪办业务处副处长吴坚,上海电能电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献忠,商会执行会长、肯汀集团董事长徐章来在讨论中表示,交大医学院、上海市安徽商会“徽骆驼”在大上海保卫战中的担当与付出,令人感动。同时非常感谢交大医学院长期以来对安徽医疗卫生事业的大力支持,期待共同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


会上,范先群院长代表医学院,为上海市安徽商会、爱心企业代表颁发捐赠证书、感谢状。与会双方嘉宾就5G+医疗、人工智能+医疗、医学精细化材料、医学科学成果转化实践、医学科研联合攻关、徽骆驼医疗救助服务平台、新一轮安徽省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安徽省医护人才培养等进行了探讨交流。安徽商会各企业负责人及捐赠企业代表、医学院相关部处负责人及附属医院合作项目代表参加了交流会。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