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会议
2022-07-01 浏览( 来源:党委组织部 
 撰稿:葛鹏程
 摄影:童宽

6月30日下午,“弘扬建党精神 同庆七秩华诞 携手承续辉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会议召开。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院本部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附属医院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医学院党建思政研究获奖代表、“光荣在党50年”老同志代表、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出席会议。根据本市疫情防控形势和要求,附属瑞金、仁济、新华、九院和儿中心党委各设线下分会场,组织代表以同步视频方式参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范先群主持。

会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传达了本次党代会精神,强调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上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科学擘画了未来发展蓝图,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交大医学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同推进高等医学教育、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相结合,在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中作出应有贡献。



今年3月以来,面对空前严峻复杂的新一波疫情,全市上下展开夜以继日的奋战,付出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和巩固了社会面清零的成果,最终打赢了大上海保卫战。在主题发言环节中,三名师生医务员工党员代表结合工作学习实际,分享了战“疫”经历和心得感悟。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尔真同志作为多次承担国家紧急医疗救援任务的“老兵”,讲述了再度带领团队指导7座方舱医院建设、管理的故事,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担当;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讲述了率队在流调溯源、科学研判和早期疫情防控中的工作经历,并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需求,提出了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思考;2018级临床医学五年制儿科专业赵鎏丹同学汇报了作为“交医青年说”党史宣讲团成员,将党史宣讲与伟大抗疫精神弘扬结合,并积极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践行了“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铮铮誓言。





随后,会议对2021年度医学院党建思政研究获奖课题进行了表彰,并向与会老同志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时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交大医学院也将迎来成立70周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并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医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要强化担当作为,牢牢抓住“双一流”建设和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推进浦东新校区建设的战略机遇,把大上海保卫战中“交医人”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主动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品格,转化为砥砺奋进、勇毅前行的不竭动力,促进各项事业取得新发展;要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要求,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范先群最后强调,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我们深感自豪、倍受鼓舞;学习领会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展望医学院发展的美好前景,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交医人”要进一步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将医学初心薪火相传,把健康使命永担在肩,坚持“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目标定位,在喜迎医学院成立70周年之际,在推动祖国医学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中,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实践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市教卫工作党委“七一”座谈会精神和要求进行了传达,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