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院长范先群一行赴全球健康学院调研
2022-01-06 浏览( 来源:全球健康学院 
 撰稿:董珂
 摄影:童宽

2022年1月5日下午,医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范先群带队到全球健康学院开展调研。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吴正一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全球健康学院教师、PI、博士后代表参加了调研会。

范先群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全球健康学院建院两年以来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全球健康与全健康是具有特色的、远大发展前景的新兴学科。全球健康学院短时间内在教学、科研、国际交流等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得益于学院全体教职工的辛勤努力。范先群院长强调,全球健康学院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国际一流全球健康学科为发展目标,培养具备扎实学科基础、创新思维、国际视野的全球健康治理的领军人才。全球健康学院的建设要紧密对接国家战略,抓住新兴学科发展的机遇,立足崇明研究基地,有特色、有亮点、有侧重地探索全球健康治理的政策研究,为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交医智慧”与“交医方案”。



施建蓉、胡翊群、吴正一等院领导期望全球健康学院能再接再厉,充分发挥学科优势,以聚焦热带病与突发传染病、气候变化对健康影响等方面为切入点,积极开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与国际交流合作。

会上,全球健康学院专职副院长郭晓奎分别从全球健康学院的组织架构、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社会服务以及与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共建相关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提到,全球健康学院致力于建成一流的全球健康教育机构,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培养国际化人才。

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就全球健康学院的各项工作及未来发展进行了沟通和讨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还分别从全球健康学院的发展及现状提出了建议和对策。

 

学院快讯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2020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清明追思忆…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