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之际,医学院领导走访看望护理学院师生医务员工
2021-05-12 浏览( 来源: 
 撰稿:童宽
 摄影:童宽

今天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从2020年疫情发生到持续推进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广大护理人不畏生死,不辞辛劳,坚守南丁格尔誓言,不忘护理事业初心,践行了为人民谋健康的使命,为全市取得疫情防控的重大战略成果做出了突出贡献。


5月12日下午,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副院长方勇及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科技发展处、医院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一行看望护理学院教师,并向护理学院全体教职员工送上节日问候。江帆书记向奋战在一线的护理教师们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并祝福大家护士节快乐。

20264

江帆书记一行来到护理学院会议室,与护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了座谈会。

1197D

江帆书记再次感谢全体护理教职医务员工不辞辛劳,甘于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她指出,要建设一流护理学科,首先要找准护理学科发展定位,对标国际一流的护理学科,谋划医学院护理学科的蓝图,同时,要对医学院的护理和临床的护理进行区分,逐步完善学科建设。她强调,护理学科是一门有温度的人文学科,在医学院“十四五”规划中,已将医学人文教育纳入其中,希望护理学院探索如何把医学人文教育与学科建设结合起来,培养有温度、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党史学习教育之年,江书记表示,护理学院应当以此为契机,立足岗位,号召全体护理教职员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工作,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凝心聚力、不懈进取,为医学院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




为进一步弘扬南丁格尔精神,促进护理学科发展,又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护理学院积极响应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及交大医学院的号召,在5.12护士节前夕,举办了“天使心向党 奋战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暨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主题活动”,其中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首次提出组建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护理预备队”的构想,得到市领导首肯,入选上海市公共卫生三年行动计划,构建应急护理人才培养的“交医模式”,再次在大会上得到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领导的高度赞扬及社会各界的关注。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