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机关讲坛”正式启动 首讲重温党史百年辉煌
2021-05-06 浏览( 来源:机关党委 
 撰稿:蔡颖萍
 摄影:于沛东

4月29日下午,医学院“机关讲坛”启动仪式暨“机关讲坛”第一讲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机关同志和院本部二级党组织相关同志出席会议,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校党委常委和党委办公室主任李建强应邀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代表医学院党委对机关党委推出“机关讲坛”表示祝贺,宣布医学院“机关讲坛”正式启动并讲话。她强调,高度重视学习、善于进行学习,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我们党保持和发展先进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重要保证,也是领导干部健康成长、提高素质、增强本领、不断进步的重要途径。建设一流医学院必须有一流的管理,一流的管理必须有一流的干部,培养一流的干部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政治三力”的源泉和基础就是学习和研究。通过学习和研究可以掌握新知、认识真理、探索规律,一方面能帮助提高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能帮助加强党性锻炼、提高自身修养、改造主观世界。医学院各机关部处是医学院的核心枢纽和重要齿轮,承担医学院党建、宣传、统战以及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重要工作,加强机关学习和研究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希望机关同志和党员干部能以“比学赶超”的站位重视学习,以“创新发展”的目标抓好学习,以“学以致用”的效果推进学习,坚持理想信念核心宗旨,围绕学院发展中心工作,把学习作为“充电”的自我要求,作为“加油”的内在诉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机关服务创新发展和服务水平提升。

李建强教授以《百年辉煌:传承党史,面向未来》为题作了“机关讲坛”第一讲暨机关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李建强教授的报告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百年奋斗史、探索史和自身革命史,总结了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的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的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党课报告主题明确,视野开阔,材料翔实,思想深刻,语言生动,报告会现场氛围热烈。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机关党委制定好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学习规范有序开展,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学做结合,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相结合,为加强机关党建和机关服务创新共同努力。

在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机关党委启动“机关讲坛”,将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系列讲座,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不断强化对机关同志政治理论学习的要求,加强机关理论学习的资源供给,促进机关同志做到学以广才、学以明智、学以修身、学以致用,提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加快推进服务型、创新型机关建设。

 

学院快讯

  南方医科大学科级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成功…
  医学院第五届“懿德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
  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章——缅怀无言良师…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2020级儿科学专业本科生举行“清明追思忆…
  医学院学业分享中心(闵行)召开2022级学…
  2021级、2022级食品卫生与营养班联合开展…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媒体聚焦

  【上海科技报】交大医学院举行“生命的乐…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