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02-24 浏览(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徐翀
 摄影:于沛东

2月23日下午,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医学院十一届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中共党员院领导、十一届纪委委员、相关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强主持。

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代表医学院党委常委会,以“坚定信心开新局团结奋进创一流”为主题作党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回顾了医学院2020年秋季学期主要工作,分析了交大医学院当前所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21年春季学期工作思路及主要任务。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面对世纪疫情叠加的百年变局,面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面对医学教育发展的新趋势,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抓住机遇、应对挑战,不断加强医学教育改革创新,加快医学研究自立自强,加速医疗实践提质增效,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报告强调,“十四五”是医学院“三步走战略”向第二步进发的第一个五年。新学期,所有工作都要围绕开好局、起好步来开展,第一步要迈准迈稳,迈出新气象,迈出新成效。对标交大十一次党代会确立的“两个十五年”奋斗目标,在医学院“三步走”战略的基础上,进一步谋篇布局、把舵定向,形成医学院“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我们要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十四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真正将医学院发展的“路线图”转变为“施工图”,以“钉钉子”的精神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强作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并作“十四五”规划草案报告。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作2020年度纪委工作报告。

全体党委委员围绕党委工作报告、学院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草案报告进行充分讨论,各抒己见,并举手表决通过了中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

会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通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年下半年干部任免情况。

党委副书记赵文华通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年度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

范先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党中央作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战略部署;上海正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面对外部形势风云变幻,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上海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比学赶超的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