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强院长对话新一届学联主席团成员、学生常任代表
2020-11-30 浏览( 来源:团委 
 撰稿:程雅青
 摄影:倪长宇


11月25日中午,陈国强院长与医学院新一届学联主席团成员、学生常任代表于懿德楼101会议室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及院办、团委负责人一同参加座谈。

交流会伊始,陈国强院长对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对新当选的主席团成员、学生常任代表提出了殷切期许。






新一届学联主席团成员黄晗钧、张家旭、严妍、张海扬、李博豫,学生常任代表刘泽阳等分别交流了自身从事学生工作的心得体会,结合深化改革和完善学生会组织,提出了自己的设想,并与院长分享了学习工作中存在的困惑。陈国强院长认真聆听了大家的思考,并与在座同学亲切互动,针对大家在学习、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一一释疑解惑,给予长辈般的充满真诚和温度的回应。

当有同学讲到来年毕业时将赴四川宜宾从事一年的支教工作时,陈院长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在知识碎片化的时代,年轻人要保持定力,要真正下沉社会、了解社会、了解自然、锻炼自己,才能站得高、看得远。他语重心长地指出,新一代青年人,要少些功利、多一些家国情怀,少些抱怨、多一些激情,淡薄功、名、利,相信规则可以战胜潜规则,风骨可以战胜媚骨。真正的文化是一种“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医学青年更要真正理解医学的温度,理解温度来源于沟通,只有多沟通,才能真正相互理解、相互尊重。正如学联学生会作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学生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只有回归初心,不带着功利的思想,全心全情投入到为广大学生服务的事业当中,才能在奉献中陶冶情操,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才能凝心聚力,将广大同学团结在身边,传播正能量,为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面对广大研究生同学们面临的科研选择问题,陈国强院长再次与大家分享“医学的温度”,并勉励同学们不要躁乱、不要迷茫、不要沉浸于先进仪器设备和药物的现代迷信,要真正理解和弘扬科学家精神,求真、求善、求美,努力做到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他指出,浮躁的社会,心静者胜出,执着的、有定力的、坚守初心的人,最终一定能脱颖而出。他期待,学生会成为一个充满朝气而有温度的学生团体,为立德树人落到实处贡献力量。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