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科技大学郭雨蓉书记一行来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调研
2020-11-02 浏览( 来源:党委办公室 
 撰稿:
 摄影:

10月29日,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一行前来我院考察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出席并主持调研座谈会,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统战部长李洪亮,人事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长徐袁瑾,医院管理处长邵新华,教务处长邵莉,学科规划处副处长李冬凉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吴韬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对郭雨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吴韬副书记结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宣传片介绍了医学院情况。医学院学科规划处副处长李冬凉围绕医学院争创“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目标,介绍了打造一流师资队伍、培养一流人才、搭建一流平台、产出一流成果逐级递进最终造就一流学科的思路,并对后疫情时代学科发展的思考进行了阐述。医学院人事处长徐袁瑾从坚持以德为先、“靶向引才”,实施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引进举措,多措并举,致力人才成长三方面介绍了医学人才引进经验及措施。医学院医院管理处长邵新华介绍了医学院加强附属医院临床医学学科、人才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推进临床研究和毕业后教育工作,促进医、教、研、管协同发展总体情况。重点对医疗服务、抗击疫情、毕业后教育、临床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医学院教务处长邵莉从课程理念与体系、课程思政与专业课程有机结合、教师发展与培养、注重质量监控与考核的多样性、“新医科”探索等5个方面介绍了加强医学人才培养的举措,并分享了医学创新人才培养体系阶段性成果。

参会同志围绕医学学科规划发展及建设经验、医学人才引进经验及措施、医院建设与管理经验、综合性教学医院学生培养的做法和经验等话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郭雨蓉对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南方科技大学的办学情况。她说,近两年时间里,南科大发展了多家附属医院和教学医院,与此同时,南科大深圳医院立项获批,定位建设一所理工医文结合、医教研产一体,以临床诊疗和转化研究为双核驱动的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医院。现阶段,学校正在筹备医院和医学院一体化建设,希望能在学习调研交大医学院的办学办医经验做法中得到启发。郭雨蓉表示双方要多走动,多交流,并热情邀请交大医学院领导和老师到南方科技大学交流指导。

吴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交大医学院和南方科技大学近几年联系密切,两校虽然定位不同,但各有优势,双方要进一步增进沟通,积极拓展在相关领域的合作与发展,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寻医学学科的发展规律,促进两校未来教学及办医各项活动科学、高效。

座谈会前,郭雨蓉一行在李洪亮陪同下参观了医学院院史馆。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