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衣承东副主任一行莅临交医调研公共卫生学院
2020-10-26 浏览( 来源:公共卫生学院 
 撰稿:
 摄影:

1A7CC

  10月21日,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衣承东副主任一行莅临交医调研公共卫生学院。市卫健委财务处处长王惟、药政处处长吴文辉、食品处处长孙瑾、职业处副处长朱素蓉、市疾控危控所副所长朱珍妮陪同调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施建蓉、人事处处长徐袁瑾、学科规划处处长陶晔璇、科技发展处副处长顾奋勇、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张美娇,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党委书记黄荣、副院长蔡泳以及学院各系主任、学科骨干共同参会。会议由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黄荣主持。

1572D

  会议伊始,医学院施建蓉副书记表达了对市卫健委衣承东副主任一行来访的热烈欢迎。她提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公共卫生事业重要性日益凸显。交医精准发力,积极对标国家“十四五”规划以及上海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整合优势促进“大公卫”融合学科发展,助推医防融合,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公卫学院王慧院长介绍了学院概况及发展历程。她表示,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日益形成特色鲜明的 “产学研医”一体化发展的创新模式,努力成为交医在成果转化、服务社会、健康落地等方面有显示度的名片。接着,双方就营养与食品安全、职业卫生领域科研建设,人才培养等议题展开了交流。王慧院长着重介绍了食品安全与毒理学的学科建设情况,紧跟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以及国民营养计划等政策导向,整合资源,围绕民生问题,多年来承担领域内多项国家级重大和重点项目,大力开展技术标准服务。秉持服务国家重大需求、体现上海特色、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接轨国际的方针,成立了上海市毒理学会,切实解决国民生活中的食品安全与毒理问题;此外,公卫学院广泛联合社会资源不断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科普服务平台建设,在此基础上,承担上海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健康教育与健康传播”重点学科建设,为上海市公共卫生领域科学普及与健康教育夯实基础。

19146

  随后,公卫学院田英教授从水环境研究切入,剖析了传统职业卫生领域研究的困境;此外,公卫学院蔡泳副院长提出了卓越公共卫生人才培养所面临的瓶颈,希望与有关单位合作,促进学生实践技能培养。市卫健委药政处处长吴文辉、食品处处长孙瑾、职业处副处长朱素蓉、市疾控危控所副所长朱珍妮等针对相关问题给出了切实有效的解决办法。

11F1B

  最后,市卫健委衣承东副主任对公共卫生学院的创新发展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营养与食品安全、慢病防控、职业卫生、健康促进以及人才培养都是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议题。如何发挥学院在这些重要领域的先锋模范作用,任重而道远。在此过程中,他强调应注重科学研究与科学传播并举,学院不仅要为政府提供精准的循证决策依据、对内要提升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水平,更要做好社会服务,解决公共卫生领域的社会实际问题。“让健康的生活方式成为一种风尚文化”,是需要全社会范围内协作倡导的。未来双方将持续性携手合作,针对公共卫生领域的重大问题,以项目为导向,以继续教育为抓手,以科学研究与健康促进为中心,有针对性地办实事、促民生,共同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学院快讯

  医学院“组织员素质提升计划”专题培训举行
  医学院2023年教师教学大赛护理学院开赛仪…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科研动态

  医学院钟清/曹木青合作团队在Nature Comm…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菁菁校园

  万荣做客医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讲述《医…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