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郑钢淼一行来医学院指导视察
2020-02-12 浏览( 来源:党委宣传部 
 撰稿:沈亮、张晓晶
 摄影:杨学渊

2月11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一行指导视察交大医学院,与医学院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市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陶勇,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施建蓉,党委常委、党办主任、统战部部长李洪亮等出席,座谈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联党组书记、市政府侨办主任王珏主持。

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对郑钢淼部长一行来到交大医学院指导视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市侨联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向医学院捐赠大量紧缺医疗防护物资表示衷心感谢。他在工作汇报中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的总体情况,指出交大医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综合性大学建设高水平医学院的“交医模式”,成功走出一条综合性大学建设高水平医学院的创新实践之路。当前,交大医学院正在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中,交大医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成立专门机构,系统谋划防控工作,强化精准施策,狠抓责任落实,维护校园安全,并指导附属医院做好防控工作。交大医学院积极响应援鄂号召,选派骨干“一夜成军”,先后派出三批援鄂医护人员178人;同时派出59名医护人员,积极援助上海市公共临床医学中心疫情救治工作。医学院的党外知识分子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发挥了重要作用。医学院认真做好防控物资的募捐和管理工作,监督落实物资第一时间发放防疫前线使用。

市侨联侨青总会会长、万和酒店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好介绍了市侨青总会募集紧缺医疗防护物资支援上海的情况,他与大家分享了侨界青年在募集紧缺医疗防护物资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故事。郑好提到,疫情发生以后,海内外侨界青年积极参与和鼎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各种渠道,斥资募集大量医疗物资,千方百计送回国内捐赠,有力支援了国内疫情防控前线,展现了新时代侨界青年的责任担当。

市侨联副主席、秘书长陶勇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行动规范有序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市侨联引导动员海外侨胞支援抗击疫情的总体情况。自疫情发生以来,市侨联在市委统战部的领导下,广泛发动海外侨胞,募集医疗防控物质,侨胞团体尤其是侨青总会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同时竭尽所能寻找国内紧缺抗疫防护用品海外采购渠道,向交大医学院等国内抗击疫情的最前线捐赠紧缺医疗物资,彰显了海内外侨胞血浓于水,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情怀。

郑钢淼部长引用了南阳张仲景医圣祠的对联“阴阳有三,辨病还需辨证;医相无二,活国在于活人”,高度赞扬在抗击疫情前线战斗的交大医学院医护员工的崇高精神与专业素养,向他们表示衷心感谢。

郑钢淼指出,近年来,交大医学院抓住战略机遇,凝心聚力谋划发展,成功走出了一条在综合性大学中建设高水平医学院的创新实践之路,成为上海一张闪亮的城市名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希望交大医学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一流医学院校的专业优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贡献智慧和力量。他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资源富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把各领域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的人员保障、资金支持、技术支撑、医疗物资捐助等工作。同时希望交大医学院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有序把物资分送到疫情防控斗争一线,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郑钢淼强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要坚决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政治优势、智力优势、资源优势、组织优势,积极作为,奋力担当,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