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一行来访
2019-12-12 浏览( 来源:国际交流处 
 撰稿:
 摄影:

12月11日上午,医学院院长陈国强院士教授热情接待了韩国延世大学医学院院长Jang Yangsoo教授、医学院“亚洲校园”项目主任Park Sahngwook教授、“亚洲校园”项目联络人Kim Sookyong女士一行。医学院国际交流处、教务处、公共卫生学院负责人及两位曾赴延世大学医学院参加“亚洲校园”活动的研究生一同参加了接待。

陈国强院长向Jang Yangsoo院长一行三人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单介绍了交大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学院架构、科研成果、教学体系、学生情况以及医疗资源等情况。他强调,自2014年开始,交大医学院依托附属医院丰富的临床资源,大力推动临床研究,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果。鼓励临床医生实施临床研究,特别是多中心临床研究,从真正意义上推动医疗的进步,惠及人类健康,是交大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今后努力的方向。他指出,交大医学院与延世大学医学院除了在学生、教师领域的交流外,还应大力推动基础与临床研究的合作。韩国是中国的近邻,双方应充分利用地理优势,加强合作,助力人类健康。Jang Yongsoo院长对陈国强院长的提议表示完全赞同,在简单介绍了延世大学医学院之后也表示双方应推动在科研、教学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为健康事业做出贡献。

随后,在全体与会人员的见证下,交大医学院与延世大学医学院签署了《全面合作备忘录》与《学生交流协议》。根据签署的协议内容,双方医学院将以本科生与研究生的交流为起点,通过教师交流、联合举办研讨会等推动科研与教学合作,共同为医学健康事业出力。

韩国延世大学由美国基督教会于1885年创建,是韩国历史最为悠久的综合性大学之一,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二,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04位,在医学领域设有医学院、牙科学院、护理学院、药学院、医学研究中心(心血管研究中心、癌症中心、世博兰斯医院)。延世大学医学院拥有最新的科技力量及教学方法,是韩国医疗教学领域的领跑人,同时,其医学研究中心将临床研究与基础研究紧密融合,在韩国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