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顺利举行
2019-11-07 浏览( 来源: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 
 撰稿:陈莉
 摄影:童宽

  11月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20届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黄浦校区顺利举行。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现场,与用人单位、毕业生亲切交流,并代表医学院对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和感谢。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已连续举办了8年,也是本年度上海市第一场大型的以医学专业为特色面向2020届高层次毕业生的专场供需见面会。此次见面会吸引了来自华东、华北、华中、华南等18个省市地区的230家用人单位,其中包括185家公立医疗机构,提供了1766个工作岗位,覆盖了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基础医学、预防医学、生物学、护理学等全部医学专业领域,很多参会单位已连续8年参加我院秋季大型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本次供需见面会吸引了3000余名医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前来应聘,主要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同济大学医学院、海军军医大学、上海健康医学院等,随着我院主办的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品牌影响力逐渐扩大,来自黑龙江、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广东等省市医学院校的同学也慕名前来参会。不少毕业生中午12点就来到会场门前自觉排起队伍,有序等待入场。




  见面会正式开始后,会场人头攒动,毕业生着装整洁、踌躇满志,争相到招聘展台前咨询岗位需求,努力投递自己精心制作的简历,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用人单位一边接收同学们的简历,一边耐心细致的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介绍自己单位的情况和用人政策等。整个见面会在规范、有序、热烈的氛围中进行。现场很多同学通过本次见面会了解到招聘单位的人才需求状况,部分同学当场达成了初步签约意向。不少交医学子表示,在母校的大力支持下,借助供需见面会这个大平台,依靠自身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科研能力,对找到一份理想的工作非常有信心。

  据悉,交大医学院2020年拟毕业学生1961人,其中本科生643人,硕士研究生727人,博士研究生591人。此次见面会,用人单位共收到近9000份简历,有潜在意向、准备后续跟进的简历约占60%。为了客观、真实的反映我院毕业生质量,及时反馈社会对高层次医疗人才的需求,学指委自6月份开始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走访的形式定期开展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用人单位普遍认为,交大医学院毕业生专业知识扎实、临床技能过硬、科研及创新能力优秀,具有吃苦耐劳的品质,并且有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他们很希望能招募到优秀的交医学子。

  为成功举办本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交大医学院提前组织召开筹备协调会,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办公,从场地规划到展位搭建,再到现场布控,工作扎实推进、精益求精。学指委提前在学工在线发布了参会单位名单、摊位号,并把相关信息通过“易爱医”微信平台进行推送,大大方便了求职学生按图索骥,应聘心仪的单位和岗位。

  交大医学院紧紧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医学院”的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服务“健康中国”、“健康上海”等国家战略为导向,自9月份以来启动了 “医路·启航”就业服务季系列活动,精准发力,先后邀请交大医学院附属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中山大学附属医院以及北京协和医学院附属医院等国家重点公立医疗机构来院宣讲,在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的同时加强毕业生择业观教育,鼓励毕业生以青春作桨,用梦想扬帆,用过硬的专业技能服务人民,引导学生树立国家需要、社会期望和个人价值相结合的就业观,将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源源不断地输送到国家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主战场,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健康卫生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