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九届教代会暨十四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
2019-03-22 浏览( 来源:工会 
 撰稿:
 摄影:

 

 

3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九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十四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隆重召开。范先群、陈国强、赵文华、吴韬、施建蓉、江帆等医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医学院系统200余名教代表、10余名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出席开幕会。会议由大会主席赵文华主持。

大会上,医学院院长陈国强作学院工作报告。陈国强认为,2018年学院在推进学院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医疗、管理、国际交流和文化传承等各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医学院2019年主要工作任务和方向。

他指出,2018年学院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上海市高水平地方高校和“双一流”建设为契机,围绕“十三五”建设目标,稳中求进、求真务实,加强系统规划,着力推进医学院学科内涵式发展;以本为本,着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育引并举,着力推进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协同攻坚,着力提升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能力;加强合作开放,着力推进国际化办学实质深化;加强临床学科建设,着力推进临床医疗质量提高;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推进管理服务不断优化,各项事业统筹推进,取得良好发展。

陈国强要求,2019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激发活力为关键,进一步提升师资队伍质量;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稳步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以激发内生动力为导向,进一步提升学科发展内涵;以国家重大战略为牵引,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质量;以实体化建设为重点,提升国际合作办学水平;以坚持党的领导为核心,进一步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把建设“世界一流、中国特色、上海风格、交医特质”的一流医学院推向新的高度。

会上,财务处处长戴晓虹作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汇报了2018年学院财务收支情况及预算执行情况,并介绍2019年财务预算编制情况。

工会常务副主席徐汝明作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汇报了2018年工会服务学院大局发展,充分发挥教代会作用,提升民主管理水平;加强师风师德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育人氛围;开展普惠服务,组织各类文体活动,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工会队伍建设,为医学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听取了工会经审会主任顾明珺作的工会经审会工作报告,以及大会秘书长蔡伟作的九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

 

 

 

 

 

 

 

大会结束后,在各组组长的主持下,与会代表们分组认真审议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教代会与工会工作报告、工会经审会工作报告和教代会提案工作报告,就学院的各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积极献言献策。医学院领导分别参加了小组讨论,听取代表的心声。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