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卜军、附属瑞金医院崔文国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
2019-03-07 浏览( 来源:瑞金医院、仁济医院 
 撰稿:
 摄影:

日前,中共中央组织部办公厅下发《关于印发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的通知》。附属仁济医院卜军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附属瑞金医院崔文国入选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卜军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心内科(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教育部211重点学科)科主任、主任医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中青年创新领军人才,美国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FACC)、欧洲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FESC)、美国造影与介入心脏病学会专家会员(FSCAI)、亚洲心脏病学会理事会理事、国家冠脉介入培训基地导师、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首席专家、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会青委、影像学组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腔内血管学分会药物专委会副主委、上海心血管病学会委员兼青委会副主委。

2009-2010年在美国Columbia大学医学中心和美国Jefferson大学医学中心研修,主编或参编大型学术专著10余部,研究结果写入国际心血管内科学教科书等行业规范,在心血管疾病诊疗具有丰富经验,擅长各种复杂疑难冠心病介入手术、疑难心脏病诊治与危重急症抢救及手术演示,在美国心脏病学会年会、欧洲心脏病学会年会、日本循环学会年会等大会报告,是美国经导管心血管介入治疗(TCT)、美国心血管研究技术大会(CRT)、欧洲经导管心血管介入治疗(EuroPCR)、韩国心血管峰会(TCTAP)等国际心血管介入大会的国际主席团成员,先后获 “吴孟超医学青年奖”、“树兰医学青年奖”、“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上海市曙光学者”、上海市“明治生命科学奖”等。

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崔文国

崔文国(1980年—),博士/研究员/博导,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伤骨科研究所,哈佛大学访问学者。主要基于转化生物医用材料,从事骨组织工程与骨关节修复重建的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90多篇,专利30多项,IF>600,引用4200多次、H=34。担任Mater Sci Eng:C和BMC Mater的Associate Editor。主持国家级等各类课题10余项,曾获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上海交大医学院临床专职科研队伍和上海交大晨星学者等人才计划支持,参与获得2018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2014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和201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两次、中华医学奖等省部级奖项。

 

关于“万人计划”

第四批国家“万人计划”入选人员名单包括两个层次的五类人才,共计1419人,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45人,科技创业领军人才397人,教学名师103人;自然科学类青年拔尖人才210人,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青年拔尖人才64人。

国家“万人计划”是一项涵盖领域广、涉及部门多、实施周期长的高层次人才支持计划,由中组部、人社部等11个部委联合推出,面向全国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和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的杰出人才、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给予特殊支持,旨在加快培养造就一批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坚强支撑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

其中,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从“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者中遴选产生,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从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入选者中遴选产生,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从“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中遴选产生。

万人计划有三个层次,分别是杰出人才、领军人才、青年拔尖人才。万人计划各层次人才如下:

第一个层次是杰出人才,其计划支持处于世界科技前沿领域、科学研究有重大发现、具有成长为世界级科学家潜力的人才。

第二层次是领军人才,计划支持国家科技发展和产业发展急需紧缺的创新创业人才,包括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教学名师和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等类别。

第三层次是青年拔尖人才,计划支持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哲学社会科学和文化艺术重点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创新发展潜力的人才。该类人才一般不超过40岁,并应当取得博士学位。

 

 

 

学院快讯

  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进社区楼宇首站活…
  学指委举行辅导员“学分制、模块式”培训…
  公共卫生学院与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上海中…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