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高校医学专业研究生规划教材编写启动会在我院召开
2019-02-01 浏览( 来源:研究生院 
 撰稿:
 摄影:





1月2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主编的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三轮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疾病学基础》和《临床医学示范案例分析》编写启动会在我院召开。人民卫生出版社总编辑杜贤、学术一部主任鲁志强、责任编辑郑帅、《疾病学基础》主编陈国强院士和《临床医学示范案例分析》主编胡翊群教授及来自全国各地的编委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院医学院分院常务副院长董艳主持。

会议伊始,人卫出版社杜贤总编辑对各位编委莅临会议表示衷心感谢,并指出教材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国家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人卫出版社的教材建设契合了“五位一体”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围绕“立德树人”的培养目标,从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进行统筹规划。全国高等学校医学专业研究生规范化教材在医教协同的指导原则下,在全体编写者的共同努力下,有望在培养创新型卓越医学人才中发挥积极作用。教材责任编辑郑帅重点介绍了本轮医学专业研究生国家级规划教材的编写要求。


在随后的分组讨论中,《疾病学基础》和《临床医学示范案例分析》的全体编委成员围绕教材的编写目标、编写思路和精神,以及编写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编写共识。陈国强主编特别指出研究生教材的编写中除了强调知识性,更要体现科研思维和科研精神,并将最终的教材质量交由学生来评价。胡翊群主编则提出两本教材虽然独立编写,但是在编写内容上具有很强的互补性,都是以疾病为中心,分别从机制和临床两个方面进行编写,也使未来目标人群具有更加广泛性。本次编写启动会对于教材编写的分工合作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全体编委一致表示,将按照人卫出版社的要求,高度重视本次教材的编写工作,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和科学严谨的风格,保质保量按时完成编写任务。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