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召开博士后座谈会
2019-01-07 浏览( 来源: 
 撰稿:
 摄影:

1月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在附属瑞金医院科技楼201会议室召开博士后座谈会,会议由陈国强院长主持,来自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的63名博士后激励计划入选者及医学院院办、人事处、科技处、学科规划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博士后们积极献言,对博士后工作目前的状态及今后的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同时对博士后激励计划政策、相关工作流程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人事处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博士后管理工作上的一些疑问做了回应和解答。

undefined

陈国强院长对医学院实施博士后激励计划的背景做了阐释。他表示,实施博士后激励计划的初心,是培养一流的人才,希望国内乃至境内外优秀的博士毕业生能够选择到交大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造就一批能够瞄准国际前沿,面向国家需求,具备真正独立开展高水平生命医学研究的学术中坚力量。他要求有关部门必须要把入口关。入口关既包括博士后本身,同时必须重视对导师的要求。一生遇见一个好导师是学生一生的幸运,一生遇见一个好学生也是导师一生的幸运。各级部门要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切实将博士后激励计划作出成效。

陈国强院长对博士后激励计划的相关政策做了深入解读。他强调,对博士后的中期评估和出站考核,不会以发表论文为唯一指标,将采用国际化的同行评议方式,重点考察独立研究能力、科学精神、研究方向和学术水平。我们“宽容失败”,希望给你们创造心无旁骛地从事真正有价值的科学研究的环境,但你们必须真抓实干,心无旁骛,主动在科研第一线工作、奋斗。他指出,对优秀博士后出站后续发展的支撑,是激励计划政策的重要一环。根据医学院的文件精神,对于优秀的博士后,出站后可以给予引进人才同等待遇,直接进入医学院或附属医院工作;特别优秀者,可直接聘为副研究员甚至破格申报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使博士后培养的体系和流程更加完整、系统,更加有利于优秀青年人才的成长。

陈国强院长说,“事者,生于虑、成于务、失于傲”,他期望博士后们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养成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克服心浮气躁,甘坐冷板凳,乐于奉献、追求卓越、努力催生社会责任与社会担当、不懈奋斗的使命感,不断提升勇攀科学高峰的内生动力。他说,博士后研究人员年龄大多在30岁左右,是一生中创新思维最活跃、精力最旺盛、进取心最强的阶段,处于创新创业的“黄金时期”,大家务必在拥抱深厚的家国情怀的基础上,培养广阔的全球视野,主动作为,高度重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培养,聚焦国际前沿,凝练研究方向,不断培养和磨砺独立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发挥团队合作精神,以解决重大生命医学科学问题为终极目标而努力。同时,大家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要明白科技创新之路没有捷径,作为科学工作者,必须有意志力和包容心。他希望大家珍惜机遇,立足长远,努力攀登,成为未来医学科学研究的中流砥柱。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