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国强院长一行调研儿科学院
2018-12-24 浏览( 来源:儿科学院 
 撰稿:
 摄影:

  12月19日下午,医学院院长陈国强、副院长胡翊群、江帆、吴正一等一行对儿科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儿科学院领导班子、各附属医院儿科教研室主任等等出席会议。

  会上,儿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陈怡绮对儿科学院2018年工作情况与2019年工作设想作了汇报。儿科学院院长孙锟作补充发言。他表示,儿科学院的成立肩负着重要使命。一年来,儿科学院作为一个新建学院首先在建章立制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同时在思想观念上呈现了转变,跳出了从单家医院儿科自身角度出发思考问题的局限,为进一步做好儿科医学人才的培养奠定了基础,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需要不断改进与完善。

  儿科学院副院长、附属儿童医院副院长吕志宝,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副院长王伟,各附属医院儿科教研室主任围绕儿科专业教学现状、如何改进儿科教学等进行了充分交流。胡翊群指出,儿科学院要进一步形成定期研究学院工作的机制,要将综合医院儿科教研室的工作一并统筹思考。江帆指出,目前儿科学院仍处在摸索阶段,在研究发展定位时一定要与医学院整体的发展定位和目标匹配起来,要向着建立同质化的临床人才培养目标努力前进。吴正一指出,要充分发挥儿科学院的统筹协调作用,打破以医院为单位的儿科教学体系壁垒。

  陈国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在讨论交流中不时插话,具体了解有关情况。在总结讲话时,他首先对儿科学院这一年的努力工作表示感谢。随后,他指出,去年9月,儿科学院的序幕正式拉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剧是必须从序幕开始的,但序幕还不是高潮”,如何建设儿科学院、如何把儿科学院建好,尽早进入“高潮”,是我们必须努力奋斗的目标。他对儿科学院的发展提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儿科学院的领导班子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充分研究和集体讨论的基础上,对学院发展做出更加全面、科学的顶层设计;二是希望儿科学院以只争朝夕的劲头,立足实际、纲举目张,抓紧推进儿科系统整合式课程体系建设和完整的儿科方向“5+3”培养计划,通过整合式课程团队组建等,实现优势教学资源的统筹协同,为全面提升儿科人才培养质量筑牢基础;三是希望儿科学院脚踏实地,牢牢抓住人才培养这一根本、教育教学体系改革与建设这一核心,大胆地试、勇敢地做,不断增强自身实力与能力。

  医学院院办、学指委、人事处、教务处、学科规划处、医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学院快讯

  研究生党员赴龙华烈士陵园开展“传承·清…
  郑州大学医学科学院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
  浙江中医药大学一行来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
  交医学子陈喆贤在全国大学生阳光体育游泳…
  医学院荣获上海高校后勤系统多项荣誉

科研动态

  口腔医学院蒋欣泉团队揭示骨骼发育中破骨…
  基础医学院刘俊岭和徐艳艳团队揭示血小板…
  Adv Mater | 公共卫生学院宋海云研究员合…
  基础医学院方超课题组发表Adv Funct Mate…
  STAR Protocols |公共卫生学院王慧教授等…

菁菁校园

  医学院2022级临五三班举行“桃李争妍人间…
  ​医学院闵行本科生团委“缤享春光,趣动…
  “匠·仁:医学史背后的科技力量”第二季…
  医学院第七届本科生TBA篮球赛顺利开幕
  医学院2022级临五四班举行“相约花海·筑…

媒体聚焦

  【上海电视台】世界口腔健康日:牙齿脱臼…
  【新民晚报】交大医学院“久蔚”诊室公益…
  【文汇报】打造“健康大思政”,交大医学…
  【上观新闻】世界口腔健康日|交医附属九…
  【央视网】范先群:近视低龄化问题突出 …
欢迎来到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新闻网! 我要投稿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