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懂医院管理?快看“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这节必修课!
时间: 2019-05-06 来源:

不懂医院管理?快看“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这节必修课!

如何让医院的运营管理更具科学化?

如何提高医务人员工作满意度?

如何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如何优化流程提升门诊运营效率?

......

本课程将告诉您

进行一次改善,将会双重收益?!


4月1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协办的“医院精益化运营管理研修班”正式开班,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学员参加了该课程的学习。

5883C

课程背景

如何同步达到“绩效考核”与“改善服务”的要求,让医院的运营管理更具科学化,是每个医院都想改进的问题。基于实际需求,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特别推出了医院精细化运营管理课程。通过现场的参观,领略人性化医护工作环境的魅力所在;通过专业讲师授课,获取崭新思路颠覆传统观念;通过交流与协作,实现精益医疗运营知识的科学吸收。

1EFE9

▲学员参观不同楼层


1D470

深入医院了解内部情况

16AE8

▲亲自感受体检服务设施


167FC

▲碰到疑问及时请教

随后,学员们正式开始学习医院精益化管理运营的相关理论课程。在授课过程中,老师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不仅丰富了学习形式,还加深了学员对医院管理的理解。


1957F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院长马骏在题为《精益理念创建精益医院》的专题讲座中,重点介绍了近年来同仁医院的建设思路和建设成效,以及医院在通过不断完善基础建设,持续带动提升综合能力过程中的探索与收获。

课后学员们还意犹未尽,和马院长交流讨论

10B4D

世瑞方华医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陈宏勋通过向学员们讲述精益管理的结构与核心、精益与医疗空间规划、精益与业务流程优化、精益与医疗质量管理、精益与医护作业适配等专业知识,帮助学员了解精益思想如何实现医院精细化管理。

1A376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特需主任戴云以业务为中心的流程设计以及以患者为中心的流程再造为主要内容,结合实例,帮助学员理顺流程,再创新的价值。

10699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同仁医院后勤部部长徐文蔚从创造“医院隐性价值”说起,着眼于精益后勤管理,帮助学员跳脱常规,实现医院效益的精益管理。


聚精会神的学员们

7AF0


为期三天的课程不仅让学员了解了医院精益管理的重要性,还为每个学员提供了一个精益管理交流的平台。通过这次课程学习,学员们开阔了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为日后的精益化生产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鉴于广泛的需求,该课程(第三期医院精益化运营管理研修班)将在20196月中下旬再次开班。课程详情请扫二维码:

 

8F5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