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检验(专升本)毕业实习计划
时间: 2016-06-02 来源: 教学办

上海交通大学网络教育学院医学院分院

医学检验(专升本)毕业实习计划

一、实习目标

通过临床实习,使学生把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临床实际紧密联系起来,培养学生主动学习、

独立思考的习惯,并能较熟练地全面掌握所学的各种检验基本技术,具备独立操作、独立分析检验结果和初步的科研能力。

二、实习单位

  1. 要求:符合实习要求的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检验科、地市级及以上医学检验中心

(院、所)。

  1. 安排:原则上由学习中心统一安排,但经学习中心审批同意,学生亦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联系符合条件的实习单位。

三、实习科目和时间安排

  1. 时间:  12周
  2. 科目:  (1)临床血液学检验        6周

       (2)临床微生物学检验       6周

四、出科考核和成绩评定

  1. 出科考核

两个科目出科考核方式均按如下方式进行,考核内容与实习科目相关。

(1)     出科考核内容

ü  各科完成一次理论出科考核。

ü  各科完成一项操作出科考试。

ü  各科完成出科小结1份

ü  通过学习与资料查阅,整理一份医学检验学习资料。

(2)     出科成绩计算

出科成绩(100分)= 综合考核成绩(70%)+ 操作考核成绩(30%)

  1. 最终实习成绩评定

最终实习成绩由实习单位出科成绩与学习中心平时成绩按如下比例计算,学院有审核权。

最终成绩(100分)=科目1出科成绩(40%)+科目2出科成绩(40%)+平时成绩(20%)

版权所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网络教育 沪ICP备10024126号-3

地址:上海市重庆南路227号 邮编:200025 电话:021-63846590 周边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