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烟专网

 

控烟专题
关于在全国公共体育场馆开展禁止吸烟宣传周活动的[2000/05/10]
 
 

 

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 中国公共体育场馆协会
关于在全国公共体育场馆开展禁止吸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中国公共体育场馆协会各会员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共体育场馆、吸烟与健康协会:

2000年5月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发起的第13个世界无烟日。搞好世界无烟日的宣传活动,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全国体育场馆禁止吸烟宣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使广大运动员和观看比赛的群众都能远离烟草危害,创造一个清新健康的环境,把体育场馆真正成为广大群众运动健身的场所。为此,中国公共体育场馆协会和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联合向全国各体育场馆发出在全国公共体育场馆开展禁止吸烟宣传周活动的倡议,内容如下:

1.5月30日至6月5日为“全国公共体育场馆禁止吸烟宣传周”。

2.在宣传周期间,各体育场馆要开展一次签名戒烟活动,请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运动员和广大群众在宣传戒烟的横幅上签名,以示永不吸烟或戒烟的决心。

3.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各个体育场馆要在场馆内外悬挂宣传戒烟的横幅、标语。在场馆的比赛、演出活动前和演出间隙利用广播和电子显示屏宣传吸烟有害健康、倡导戒烟的文章、口号。

4.全国各个体育场馆要以这次禁止吸烟宣传周活动为契机,把本场馆的禁止吸烟监督管理制度、场馆内外的禁止吸烟标志建立健全起来,同时要确定兼职控烟监督员,加强对戒烟情况的监督检查。

各省市吸烟与健康协会要积极支持和配合中国公共体育场馆协会在全国公共体育场馆开展禁止吸烟宣传周的活动,并把公共体育场馆禁止吸烟活动作为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认真抓好。

今年年底前,中国公共体育场馆协会和中国吸烟与健康协会将会组织人员对全国公共体育场馆开展禁止吸烟活动的情况进行考察并表彰戒烟工作开展好的单位和个人。我们希望:全国各个公共体育场馆响应我们的号召,行动起来,做好体育场馆的戒烟工作,使广大运动员、观众和场馆职工积极抵制烟草危害,把体育场馆真正建设成广大群众运动健身的良好场所。

二OOO年五月十日

 

打印本文    收藏本    关闭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