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研究中心于2017年6月15日成立,2019年成为医学院内设独立运行的二级研究机构,直属于交大医学院。是提供高水平临床研究技术服务、支撑平台的建设与指导、转化医学的协同创新、以及基于临床方法学研究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全力支持公共卫生学科的发展,成为集服务、管理、学科和对接产学研为一体的临床研究中心。

中心目标是通过中长期规划与若干年建设,着力提升医学院临床研究整体水平,增强承接国家和地方科创战略的服务能力,打造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临床研究及成果孵化中心。

近两年来,中心定位于高水平多中心临床研究项目的专业服务、管理与研究,整合十三家附属医院临床资源、以临床研究为导向,在医学前沿问题、疾病规范化诊治、临床诊疗新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形成一批在国内外有重大影响的临床研究成果。同时着力打造一支专业的、具有国际视野的专职交叉复合型科学研究人才和临床研究支撑辅助人员队伍,努力建设力争国内领先的临床研究方法学二级学科,助力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全国排名第一的临床医学学科进一步发展。

临床研究中心为医院及相关机构的临床研究项目提供一站式技术支持和服务,包括研究方案设计、数据管理、统计分析、生物信息挖掘、项目管理和质量控制、研究成果转化等技术支撑;以临床研究方法学为导向,开展临床研究系列培训和教育教学,培养优秀的临床研究专业人才;促进医院之间临床研究信息共享和科研协作;扩大与国内外学术机构及企业的学术交流与临床研究合作,促进临床研究成果转化并提升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