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生活 > > 正文 >
学生生活

中山呐~~

2019-03-05 09:22:05   点击:

      六个月的时间眨眼即逝,犹记报道第一天时,四人找错地方的慌张失措,也记得踏入检验科时的紧张兴奋,还有那份在中山实习的骄傲自豪……

无标题237.png

      实习拉开帷幕,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着,渐渐发现,实际工作与之前的课堂学习颇有不同,也了解到,即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我们要比起医学生有更多的承担与付出,需要不断地学习。

科室氛围

      中山检验科有着悠长的历史,但也充满了青春的活力。在这遇到的大多老师都是学长学姐们,在指导我们实习的同时也会与我们聊聊那些过去的校园趣事。严谨负责的行事风格,轻松活跃的科室氛围,让我们真切感受到中山检验科是个充满魅力的大家庭。

无标题238.png

                          中山小分队的四只簇拥只差了一届的亲学长的见证

科室特色

      首先,中山检验科的成绩非常之响当当,2009年就成为上海市首家通过ISO15189医学实验室质量与能力认可的实验室,2010年又获首批国家临床重点检验专科建设项目,20169月成为全国首家得到美国NGSP认可的次级参考实验室。

无标题239.png

      其次,服务理念超强,患者标本检测的样本周转时间一缩再缩,从200710月起门诊生化报告由原来的4小时逐步缩短为2小时;门诊免疫项目报告由原来的6小时缩短为4小时。

       最后,设备仪器一级酷炫,大型全自动标本前处理系统及各类生化、免疫分析检测仪器达300余台,并在国家临床重点检验专科建设项目资助下引进了CellSearch循环肿瘤细胞检测系统、液相色谱串联质谱分析仪、高效毛细管电泳仪、数字PCR仪、二代测序仪等先进检测系统。

无标题240.png

学习生活

      在繁忙的临床工作之外,中山也很注重对实习生学习能力的培养。每周三中午的小讲课让我们了解了许多临床检验知识,帮助我们更好地融入实习,而且也给了我们宝贵的机会,自己当了几次小讲师,每次备课也是一次深入学习,受益匪浅。实习期间的综述汇报任务也让我们的能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从最初的查阅大量文献获取其中有用的知识,到后期制作一份精美简洁的PPT,中山的老师们都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与指导,由衷地感谢他们。

无标题241.png

                                                    出科考啦~~

      实习期间有艰辛有迷茫也穿插着满足和自豪,半年时间一晃而过,离开后不知何时才能再踏入那扇大门,可在那儿留下了我们的回忆,是汗水与欢笑并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