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与教学 > 全日制教学 > > 正文 >
全日制教学

创新创业课程介绍

2014-08-29 12:31:24   点击:

创业方法导论
       主要通过对创业机会识别、创业团队管理和商业运转模式等内容的学习,使学生对创业整个过程有初步的了解,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和潜能,为创业所需而提供的专业技术支持。
       富有特色的校企合作模式,为学生提供了创新、创业实践平台,为学生今             后的职业规划、事业发展提供了直接、有效的方式。本课程主要包含创业精神、创业准备、创业环境、创业计划、创业行动和商业模式咨询等内容。
       本课程面向检验专业全体学生,以激发学生创业意识,为学生发掘创业潜能 创造条件。有助于大学生了解自主创业的背景知识,增进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做好创业准备。


医学实验技术新进展及应用
       主要对生物化学、免疫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病原生物学等常用的和新颖的实验技术,从技术的基础理论、实验方法和医学应用等方面进行介绍。本课程是一门与当前医学检验和医学科学发展密切相关的实验技术课程,是连接基础医学与临床医学、连接医学检验技术与医学科学研究技术的桥梁。
主要内容包括讲授生物化学、免疫学、细胞和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和病原生物学等常用的和新颖的实验技术。
本课程突出实验技术的理论性、先进性和实用性,为学生深入课题研究和撰写毕业论文奠定基础,对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也起到有益的作用。通过本课程的学习,学生具有更宽的知识面,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包括医学检验和医学研究领域)能够熟练应用这些技术,以更好地满足用人单位的需求,满足生物医学领域快速发展的需要。


创新实验训练
        利用已有的一流的实验环境和条件(包括开放实验室)以及为临床医学专业科研训练指导的、经验丰富的师资力量,结合专业特点,开展学生的创新实验训练项目,以组为单位,每位同学参与其中;学生可申报国家级、校院级、系级不同层面的创新实验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