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成功举办第二届检验医学高峰论坛

2020-12-01 13:44:18   点击:

       

20201127-2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检验专业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雅培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华润医药(上海)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届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医学高峰论坛在线上成功举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形势下,论坛有幸邀请国内外多位国内外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医学检验教育专家,共同分享抗疫经验及检验医学人才培养心得。本次论坛提供全程同声翻译,专家们就有关热点问题进行讨论,共谋未来检验医学教育发展,共享学术盛宴。


      0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主任王学锋介绍本论坛作为连接全国检验人的纽带,提供交流经验、传播友谊、共享成果的平台,并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27日下午的会议由检验系倪培华、李敏、彭奕冰三位副主任主持,就感染性分子诊断技术、检验医学人才培养、实验室管理等主题作专题报告及讨论。

      1

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在本次检验医学高峰论坛上介绍了推广分子诊断技术提升感染病诊断能力;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的Megan Wallance教授与意大利ISMETT医院的Daniele Di Carlo教授分别就Engaging students in medical researchExperience sharing of laboratory management,北京大学的张曼教授就检验医学人才培养与职业发展问题分别作了精彩的报告,并与会的重庆医科大学尹一兵教授、北京大学王辉教授、福建医科大学林东红教授、北华大学夏薇教授、中山大学刘敏教授、上海中医药大学康向东教授展开热烈的交流。

      2

28日上午论坛由检验系傅启华、陈福祥副主任主持,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教授分享案例学习在实验诊断学教学中的应用与思考;北京协和医院的徐英春教授分享了协和医院检验学科人才的培养;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美国费城儿童医院Mortimer Ponaz教授和巴西Centro大学的Isabela Brandao教授围绕Heparin-Induced Thrombocytopenia (HIT)和“免疫学检测在新冠病例中的贡献”作专题学术报告。

      3

整个学术交流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并与会的浙江大学谢鑫友教授、江苏大学许文荣教授、吉林大学续薇教授、复旦大学潘柏申教授、广东医科大学刘新光教授、南京医科大学潘世扬教授展开交流。

      4

大会闭幕式由上海医师协会检验医学分会会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检验专业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检验系副主任沈立松教授主持并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有着较高学术水平的盛会,交医检验系为培养高端检验人才作出了很好的贡献。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