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首页

系部新闻

我系李莉老师荣获首届人卫慕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二等奖

2018-11-14 13:47:55   点击:

        2018年10月27日-28日,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主办,人民卫生出版社、浙江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医学moocs和微课学术研讨会暨首届人卫慕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比赛总结与颁奖大会”在浙江杭州召开。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检验系李莉老师的微课作品《荧光实时定量PCR》荣获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比赛微课制作本科组二等奖。

                 
                                                         交大医学院检验系李莉老师(右7)领奖

        首届人卫慕课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比赛由中华医学会教育技术分会与人民卫生出版社联合举办,比赛由2018年4月启动,8月底截止,共收到全国范围71所医学院校的675件参赛作品,其中课程设计作品186个,微课作品489个。最终经资料审查、专家评分、综合评选出获奖作品257份,奖项设置分为课程设计和微课制作两部份,每个部分的获奖比例均为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0%)。本次大赛各参赛院校由学科负责人带头申报的比例占到了63%,众多行业重量级专家参与了此次比赛的申报,最终通过激烈角逐我院检验系李莉以参赛作品《荧光实时定量PCR》获得了微课制作本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实属不易。
                 
                  

       本次比赛的宗旨在于全面推进医学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不断深化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程改革、促进教学方式与学习方式变革,实现医学教育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大赛的获奖再次体现了我系在“互联网+”环境下教育理念与模式的改革与实践成果,系部也将继续推动在线课程的建设,不断丰富教学资源,促进教学方式的变革,带动课程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