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 国际交流合作 > > 正文 >
国际交流合作

07级本科学生梁璆荔赴瑞典卡尔斯塔德大学交流经历梁

2011-08-08 09:04:04   点击:

        作为交大医学院检验系的赴瑞典交换生,我感到十分幸运和自豪,回想四个多月的交流时光,仿佛一切都发生在昨天,还记得我和同班同学吴希两人推着行李飞抵瑞典斯德哥尔摩的那个冬日的深夜,坐了四个小时的大巴到达卡尔斯塔德市我们终于见到了亲切可爱的Ingalill老师,在她的家中我们度过了在异国他乡的第一个夜晚,也是在她的照顾和帮助下我们在瑞典度过了愉快而又难忘的学习生活。

    瑞典给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宁静整洁,初到卡尔斯塔德时正值隆冬,天气十分寒冷,夜长昼短,这种气候一直持续到了四月中,然后迎来的便是最美的春夏,日照时间的增加让人们感到精力充沛,我们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一起在冰天雪地里滑雪滑冰,在春暖花开时游湖观景。卡尔斯塔德大学是一所十分现代化的大学,在教学楼的走廊里可以看到不同肤色的学生友好愉快的交流着,学生公寓中生活设施齐全,小小的一栋楼仿佛一个联合国热闹非凡,不同文化不同习俗在这里交汇。

这次交流学习的收获除了体现在语言能力和生活独立性的提高外,更意义深远的是我们在那里第一次接触到科研,这是我们过去三年学习中涉猎很少的部分,在指导老师和带教老师的指引下,我们从检索学习各种背景知识参考文献到制定实验方案,安排实验进度,最后到分析整理结果,一步一步走来感觉收获颇丰,自己安排实验进度让我们工作的独立性大大提高,阶段性的开会汇报进度提升了我们的表达沟通能力,不断地分析整理结果使我们的思考分析能力有所进步。还记得我们不断尝试各种操作方案的日子,还记得我们为了做实验起早贪黑的日子,还记得我们反复修改我们的论文,这所有的还记得组成了我们在卡尔斯塔德充实而又精彩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