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抓住契机基础临床教学团队合力推进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建设
2020-04-03 08:16 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双万计划中一流课程建设的要求,尤其是在线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等优质课程的建设,325日及27日下午,医学院基础-临床整合的18个器官系统课程教学团队研讨会顺利召开。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教务处处长邵莉与来自各培养单位的分管副院长、整合教学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办公室主任等共同参会并热烈讨论。会议由教务处蒋益副处长主持。

邵莉处长对此次研讨会主题及课程建设标准进行了介绍,她指出,根据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要求及医学院课程建设规划,以及配合国家规划教材“器官系统整合”教材的工作,我们集合医学院以及全国的名医名师打造优质线上线下 “器官系统整合课程”建设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经过前期各系统的共同努力,器官系统整合教材的编写工作已进入定稿出版阶段,后期工作重点是尽全力做好线上线下混合式器官系统整合课程的同步推进,不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此次会议旨在通过各个器官系统团队在线课程准备及制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充分交流,明确课程建设的目标与宗旨,确定统一的建设标准,包括课程线上线下如何设计、师资团队的要求等,并最终实现我院器官系统整合优质课程与教材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共享。各教学团队分别就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设计、录制及协调知名专家教授参与授课等问题展开讨论并达成共识。

研讨中,胡翊群副院长就打造一流整合课程的重要性做了进一步阐释并提出建设要求。他指出,在教育部双万计划建设的要求下,医学院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做了一些先试先行的工作,我们已经启动的“器官系统整合系列”规划教材的编写工作得到了校内外专家的大力支持。医学院在本次疫情下精心组织了在线课程的建设与运行也获得师生的一致认可,为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提供了良好的契机,使“以学生为中心”,加强学生主动学习和终身学习的教学模式得以进一步加速推进,医学院需要把握机会,做好顶层设计,努力打造系列名医名师主导的既有横向又有纵向,并兼顾体现人文、伦理、公卫元素的优质器官系统整合课程。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