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医学院顺利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全院培训会暨第一次动员会
2019-05-31 06:33 点击:

 

 

2019年5月2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全院培训会暨第一次动员会于在医学院懿德楼二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特邀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王维民教授为我院教师进行专题培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副院长胡翊群全程出席培训并做出重要指示,医学院各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各临床医学院、二级学院院长、书记、教办主任、教师代表、学生辅导员、相关社区卫生中心负责人等近三百位教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邵莉主持。

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首先致欢迎词,他肯定了去年医学院参与上海交通大学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将对我院医学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给予良好指导,有力推动我院医学人才培养和临床医学专业建设,这既是对医学教育传统的延续,也是检验我院医学教育改革是否符合国家甚至国际医学教育的要求。他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认真聆听报告,交流经验、碰撞思想、凝聚共识!

随后,王维民主任委员以“临床专业认证与机构认定 医学教育标准讨论”为题,从医学教育的发展与改革、专业认证的进展与效果、机构认定的标准与流程、认证的价值取向、认证考察过程中的相关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向大家分析了新旧标准指标比较,展示了胜任力、结果导向的新理念,并强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对于改进医学教育理念、指导过程、提升质量的重要作用。


5B55

最后,吴韬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医学院高度重视我院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全院上下积极参与落实,同时强调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坚持“以本为本”,推动“四个回归”,引领新医学的建设的重要举措。为迎接10月份教育部专家进校认证工作,医学院已从本学期开学开展了相关准备工作,他要求校本部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紧紧围绕《中国本科医学教育标准》开展自评整改,强调各学院和职能部处必须高度重视此次会议精神,将最好的状态投入到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当中去,向认证专家呈现出我院的优势、特色和国际竞争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交大医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质量!

 

 

 
 
进入编辑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