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教育中心
中文| ENGLISH

周边交通

 

来源:    2016-03-28      浏览(

 

安全:

上海的治安不错,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学习,在上海生活,是比较安全的。但还是建议你不能掉以轻心。首先,要保管好自己的护照和钱物,平时不要把护照和大量的钱物带在身上,只要带着学生证和护照复印件,在交大医学院内和上海市内都是可以证明身份的。住校内宿舍,房门要锁好,贵重物品一定要锁起来。如外出旅行,务必把钱或护照放在安全的地方。不要带大数额的现金。出门前也一定要关闭水电开关,关好门窗。出行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

万一出现问题,一定要及时报警,同时要向留学生教育中心报告,老师们会尽帮助你的。

报警电话:

匪警:110 火警:119 交通事故:122 医疗急救:112 999

以上电话你可以在任何一部电话上免费拨打,如 IC卡电话、投币电话等,你都可以直接拨打紧急电话而不必插卡或投币。

 

发信

邮票可在邮局购买。邮资情况如下(如果你不清楚你的信有多重,去邮局过秤):

 

 

购物:

学校东校门口有便利店。离学校不远处有两个超级市场——家得利(合肥路淡水路口)、乐购卢湾店(肇嘉浜路1281楼)。在那儿可以买到各种日用品和食品。

 

交通:

学校附近有地铁一号线(离学校最近的车站是黄陂南路站);地铁九号线(离学校最近的车站是马当路站);地铁十号线(离学校最近的车站是新天地站);如果想去市中心(南京路,淮海路),可以乘地铁或公共汽车。

 

银行:

离学校比较近的建设银行在重庆南路合肥路口(上海市重庆南路223号),比较近的中国银行(上海市泰康路9-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