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后勤服务之星
首页 >> 后勤服务之星 >> 正文
本季度服务明星吴向琴

来源:   2017-09-13    浏览(

21度春秋的坚持,她就在我们身边——本季度服务明星吴向琴

 

 “我不是很会讲,但是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做自己的工作。尽自己的全力,为同学们服务。”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自1996年进入交大医学院工作以来,至今已整整21个年头。她,就是中山南一路学生宿舍管理员,我们今天的主人公,本季度后勤服务之星,吴向琴老师。

 

吴老师检查学生寝室安全和卫生

 

 吴老师曾经在女生寝室工作19年,前年调动到了中山南一路男生寝室。21年间的每个工作日的早八至晚五,她认真做好日常的值班管理、安全管理、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工作,永远把学生放在第一位。在分配寝室时,她总会细心考虑同学们的需求;在同学因骨折带来不便时,她通过与宿舍管理部门协商,为学生安排了非上下铺的房间;在学生一再忽视寝室安全多次使用电热毯时,她耐心劝导,并对同学宣传教育,最终得到了学生的理解和肯定,也与学生建立了良好的友谊。

 

学生权益研究中心的同学采访吴老师

 

 在谈及到寝室卫生时,吴老师说:“以前都是每周三检查一次卫生,考虑学生的感受,平时是不查的,但是这学期我们在申报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达标公寓,所以需要每天查寝、记录、打分。上学期我们打分还没有很严,但是下学期9月到12月会有专家评估,是会严格一些的。”但令吴老师很无奈的是,总会有一些寝室不能按要求做好卫生工作,即使在吴老师留下提醒纸条后仍不能有所改善。吴老师表示理解学生学习任务繁重,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理解老师并积极打扫寝室。根据“六T”实务现场管理的要求,宿舍管理部门需要开展“天天安全保障”、“天天人性服务”、“天天规范管理”、“天天行为育人”、“天天检查评估”和“天天反馈提高”等规范化工作,这不仅需要学生公寓的努力,更需要同学们的配合。

 

学生权益研究中心的同学与吴老师合影

 

 她告诉我们,她很开心能和同学们多交流,也很愿意为同学们解答疑惑。同时,她希望同学们可以配合学生公寓的工作,确保寝室干净、整洁,无明显异味,实行值日生制度,将生活用品、床上用品、衣服、鞋子以及书籍摆放整齐,为学生公寓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采访过程中,吴老师的开朗朴实、平易近人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老师始终强调自己的本职为同学们服务。她不仅有着一颗把学生放在第一位的心,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后勤服务之星的精神。

 

 

学生权益研究中心

采访/罗菁

撰稿/德吉央宗、刘彦丽

摄影/林冬妮

2017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