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禁烟倡议书

来源:   2018-03-16    浏览(

“健康校园”从禁烟、控烟做起

 

尊敬的师生员工:

 吸烟危害健康,尽人皆知。自2017年3月1日起,医学院全面实行室内禁烟、室外控烟。一年来,室内场所已基本实现禁烟,校内吸烟者能自觉到室外吸烟点吸烟。但最近,吸烟者在室内厕所和楼梯窗口处“吞云吐雾”及乱扔烟蒂的现象时有发生。为了师生健康,为了保持洁净、文明、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提出如下倡议:

 1、自觉遵守室内禁止吸烟和室外指定吸烟点吸烟的规定。

 2、主动参与禁烟、控烟活动,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发现室内及室外非吸烟点有吸烟和乱扔烟蒂的行为,友好劝阻。

 3、自觉抵制烟草,同事、朋友之间不劝烟、不敬烟,逐步摆脱吸烟带来的危害。室内不摆放烟缸、烟盒、点烟器等烟具。

 4、在室外指定吸烟点吸烟时自觉避开人群,以防他人吸食“二手烟”。

 5、不乱扔烟蒂,自觉维护吸烟点卫生。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作为一名医学院人,我们是健康中国的先行者、推动者和实践者。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维护校园环境做起、从禁烟、控烟做起,倡导健康生活新风尚,共同建设健康校园的美好明天。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控烟办

                                                            2018年3月14日